西安校友会走进陕西有色金属集团

2022-05-16|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建校117周年各地校友活动系列报道


在第117个校庆日来临之际,5月12日西安复旦大学校友会组织部分专家级校友,走进陕西有色集团,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陕西有色大讲堂”,西安校友会副会长、延长石油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蒲小川博士作了《全球视野下我国科技创新与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专题讲座。陕西有色集团及复旦校友1000多人通过现场以及视频方式聆听了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落实落地,陕西有色集团领导班子和基层干部非常重视,这次“陕西有色大讲堂”就是推动国企改革落地的具体行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复旦校友王小庆主持讲座。



蒲小川校友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切题,从“全球视野下的百年变局”“高质量发展之基”等6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当今世界和我国经济发展的总体特征、发展趋势,陕西省区域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结构性特征,以及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产业培育、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有效路径,对准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经济发展的最新趋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了深入解读诠释和实证分析,提出了战略性思考,讲座宏观上有战略、中观上有思路、微观上有措施,受到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王小庆校友在主持讲话也深刻阐明国企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国企改革进入全面攻坚期、收官期,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实工作举措、更大攻坚力度,攻坚克难、加力冲刺,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以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西安复旦大学校友会

编辑|楚楚

来源:公众号 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