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校友中秋团聚,共商校友会筹备事宜

2019-09-23|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915日,复旦大学西藏校友中秋聚会暨西藏校友会筹备小组工作会议在拉萨举行,在拉萨生活和工作的十余位复旦校友参加——其中,既有1983级化学系的“资深学长”,也有仍在校就读的年轻学生。这是继2018年时任校党委副书记袁正宏老师来藏会谈后,筹备小组举办的第二次会议,校友们就成立西藏校友会相关事宜展开了深入讨论。

活动当日,素有日光城”之称的拉萨阳光灿烂,参与活动的校友均佩戴上相辉校友章。 筹备小组工作人员、2003级新闻学院本科校友盛立宇首先介绍活动安排。随后,参与的校友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就校园生活、进藏工作原因进行了初步交流。参与活动的校友中,有的身负国家援藏任务进藏工作,有的则是看准西藏发展机会进藏经商,也有土生土长的西藏本地校友,学成后回藏、建设家乡。

1983级化学系校友杨俊宇回顾了自己和西藏结缘的故事,并介绍了自己正在西藏开展的新事业;1993级新闻学院校友邓建胜则回忆了自己进入复旦的经过,以及扎根雪域高原数年的工作体会;2000级材料科学系校友张天翼分享了跨学科工作的丰富经历;2003级新闻学院校友张俊彦、盛立宇都曾供职于媒体机构,如今一起从上海远赴西藏创办了文化艺术品牌——醍醐。 

能在距离母校千里之外的雪域高原聚首,无疑是巨大的缘分,将彼此牵到一块的,则是对母校复旦的情怀。为此,全场老少校友共唱校歌,“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的歌声在拉萨河畔响起。

这样的歌声上一次响起,是在2018613日,时任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袁正宏一行看望在藏校友。

盛立宇校友回顾了去年的座谈,并向参与此次活动的校友汇报了复旦大学西藏校友会当前的筹备情况。他特别指出,母校领导和校友会各位老师对西藏校友会的筹备成立非常关心和支持,希望能把西藏的校友工作做好。

围绕着西藏校友活动安排、校友吸纳与组织等校友会建设要点,各位校友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可行的建议。在场的校友研究形成了五个工作小组,以便推进母校联络、信息登记、文案撰写、活动组织、北京上海联络等各方面工作,参与活动校友分别自告奋勇,担任各小组负责人。

最后,每人都挥毫泼墨,书写下自己对于母校的美好祝愿和对西藏校友会未来工作的殷切期盼,这一册厚厚的校友寄语将成为西藏校友会的重要纪念。

时值中秋,参与活动的校友共同分享了从母校千里迢迢带来的校名月饼,在活动之余更增添了一份中秋情谊。


供稿:复旦大学西藏校友会筹备小组文案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