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1级MPA毕业五周年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2019-07-16|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7月13日,复旦大学2011级MPA学生举行毕业5周年返校活动。当时最受班级同学欢迎的授课老师之一、现任复旦大学招生办主任潘伟杰,2011级MPA班主任谢余凤,2011级MPA助教金孔羽应邀出席活动。2011级MPA 4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其中不少同学是从外省市特地前来参加。还有同学带着“复二代”参加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活动当天,大家相约在旦苑聚餐。虽然不少同学自毕业后没能经常聚聚,但熟悉的场景,熟悉的味道,瞬间让大家想起了读书的时光。潘伟杰老师向同学们寄语,“在工作上不要计较个人得失,不要想着弯道超车,不要想着超速进步,盲目追求不应该有的目标。踏踏实实,一步一步来。职位高低只是分工不同,要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要因为个人名利,忘记了初心使命。”

  餐叙后,大家前往六教,看一看当年的教室,逗一逗六教的猫。大家参观了装修一新、改造升级后的六教,都赞不绝口,纷纷表露出没赶上好时候应该晚读几年的“遗憾”之情。

  大家到6104教室小聚,了解了复旦MPA近几年良好的发展趋势。同学们也纷纷交流大家各自的学习和工作现状。

  孙卓同学毕业后离职攻读国务学院政治学博士学位,她感慨到“自己当了助教以后才明白,当时在国政系读硕士的小金老师每个周末陪我们上一天半的课有多不容易”。

  顾瓒琪同学回忆当时在导师陈云老师的严格要求下,虽然延期毕业半年,但是在调查研究、论文撰写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同时也感谢陈云老师毕业后对他职业发展的不断鞭策,让他坚定跳出公门成为一名律师的决心。

  徐靖逸同学分享了毕业后她受组织委派到布鲁塞尔开展一个文化项目及现在世博中国馆工作的经历……

  通过一轮“自我介绍”,大家又重新熟悉起来,由衷地为同学们各自取得的进步感到高兴。

  此次活动得到了复旦大学校友会和国务学院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经常举办这类活动,互通有无,也希望有机会能为复旦大学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