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青年同学会:复旦悦读会(第72期)

2020-09-29|活动预告

复旦青年同学会

成长篇系列活动之——复旦悦读会


主题


葡萄酒品鉴与地理标志保护


时间


2020年9月29日(周二)18:30-20:00


地点


复旦经世书局2楼

上海市杨浦区国年路286号

(复旦文科图书馆旁)


于波

1983年出生,山东邹平人,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法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专业法学博士。现为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市“青年东方学者”,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网络知识产权法、艺术娱乐法、知识产权刑事保护

教学成果: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知识产权法》《知识产权总论》《网络著作权法》等必修课程;在华政首创的《葡萄酒品鉴与地理标志保护》选修课广受同学欢迎和喜爱。

科研成果:先后在中法法学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网络中介服务商知识产权法律义务研究》(2017)、《地理标志保护制度》(2018)、《大国引擎—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2016,合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网络服务商知识产权审查义务研究》(2018)、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协调商业创新与侵权风险的网络服务商知识产权义务研究》(2016,一等资助);参与国家哲学社会学重大项目《驱动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职务发明制度研究》《互联网领域知识产权重大立法问题研究》。



《地理标志保护制度

于波  著



内容简介

  

地理标志作为一类新型知识产权,与其他类型的知识产权有着显著的区别。地理标志保护制度首先在部分欧洲国家的国内法萌芽和成熟,随后通过国际条约不断扩大影响。本书通过阐释地理标志概念、性质,基本特征,并结合我国地理标志保护制度与域外国内法和国际条约,对地理标志的认定与保护进行系统分析。

地理标志最早起源于法国葡萄酒原产地保护制度。本书的特色在于结合《葡萄酒品鉴与地理标志保护》课程的教学经验,侧重从葡萄酒的地理标志保护角度阐述地理标志的产生、发展、完善与国际保护;侧重从地理标志扶贫的角度,阐释地理标志的经济和社会价值;侧重从文化走出去的角度阐释地理标志产品在弘扬中国传统和特色文化中的价值和意义。



活动安排

 18:30--19:00  签 到

  19:00--19:45主题演讲

   19:45--20:00 互动问答


【温馨提醒】现场签到请出示随申码,并佩戴好口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