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西选调生 | 复旦人在红色热土上,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

2020-09-30|复旦人物

9月16日,江西省2020年选调生岗前培训班在江西干部学院开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南凯出席并要求把选调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做优做实,嘱咐选调生们解决“压舱石”“金刚钻”“护身符”三个问题。

开班仪式上,徐南凯为培训班授班旗,省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副主任谢志强主持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黄书华出席,3名选调生学员代表作了发言。各设区市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2020年选调生共280余人参加。

徐南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江西这片红色热土也正在焕发出蓄势跨越的勃勃生机。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广大有志青年学子选择加入江西选调生队伍,恰逢其时、大有可为。





来源:江西选调生动态


01

宗嘉敏

生命科学学院硕士毕业生

工作岗位: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为期七天的培训学习,为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我指明了方向:

一要坚定信念学理论,备好压舱石。习近平同志在湖南考察时强调: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党的每一种革命精神都是我们补钙的来源,每一位革命先烈都是我们学习的典范,每一本理论经典都是我们武装自己的铠甲。沉浸式学习井冈山精神让我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解读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仍要坚持学习理论、领会革命精神。只有备好了压舱石,才能扛得住风浪、行驶得稳当。

二要增强担当练本领,铸好金刚钻。作为刚走出校门的社会新人,我们还有许多东西要学。就像省委组织部徐南凯部长所说基层工作的两年是我们选调生的墩苗期。我们不仅要把自己当成小学生,秉承谦虚真诚的态度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摆正位子、放下架子,增加更多有泥土味的担当。还要主动去矛盾多、困难大的吃劲岗位上锻炼自己,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增强独立工作的能力。在研究实践中自我锤炼,在总结反思中自我成长。只有铸好了金刚钻,才揽得了瓷器活。

三要严格律己守底线,绣好护身符。作为党员干部,有了工作能力和动力还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心里有一杆秤,明确工作底线在哪里。我们要加强自身修养,做到“慎初、慎微、慎独”,常常叩问自己:是否对得起革命先辈的牺牲,是否对得起人民群众的信任,是否对得起自己内心的灵魂。作为一名干部,要时刻在心里绷紧法律这跟弦,要时常用红色基因涵养自己的底色,要时时铭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将个人得失看淡,凡事尽我所能,结果顺其自然。只有绣好了护身符,才能行得心安。



02

舒莹

经济学院硕士毕业生

工作岗位:江西省赣州市统计局办公室




在井冈山培训的短短五天,我收获良多,一方面增强了对政治理论的理解,提高了党性修养和政治意识,学习了基层工作的实用技巧,另一方面也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团结的力量。

“守初心,担使命”是我们上的第一堂课,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问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的故事深深鼓舞了我,也让我坚定了在新时代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挫折挑战磨练意志、用实践肯干提高本领的工作信念。在培训之前,我对之后基层的工作有一些设想,但在听取了有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老师的报告后,我对基层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事非经过不知难,事非经过不知易,既要做好准备迎接挑战,又要满怀信心和激情克服难关。在基层,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一个有信仰、有底线的基层干部;在基层,我们要对群众饱含热情,对群众饱含真情,做一个有情怀、有情商的基层干部;在基层,我们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端正工作态度,找准工作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做一个有本领、有作为的基层干部。

未来的路还很长,也许道路也并不平坦,但是我会牢记想为家乡、为农村、为社会做点事情的本心,会为成为新时代信仰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民干部而努力!



03

夏国建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硕士毕业生

工作岗位:江西省南昌市民政局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持续一周的岗前培训最终落下帷幕,这段时间的培训课程让我受益良多,激起了我内心深处想要积极投身基层建设的热情和决心,也引发了我对关于如何做好一名优秀选调生的思考。我认为有以下几点。第一,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选调生在处理基层问题时总会遇见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即便如此,我们依然要迎难而上,直面问题,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踏实苦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第二,坚持学习,不断增长才干。成长没有捷径,学习才能进步。我们不仅要向书本学习,更要以人民群众为师,主动贴近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第三,坚持使命引领,建功新时代。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大时代提供了大机遇,青年选调生承担着无上光荣的历史责任,我们要凝聚起崇高的使命感和神圣感,去拥抱这个时代,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


04

蒋彧

法学院硕士毕业生

工作岗位:江西省吉安市政府金融办



通过此次培训,我深刻意识到了选调生的使命与担当,也更加坚定了我的选择。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青年应当勇于到基层这个“熔炉”里淬火炼金,磨炼本领能力,培养耐性韧劲,展现新时代新作为。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出发: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压舱石”的问题。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梦想之中。只有心中有信念,脚下才有力量。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思想武装头脑;要慎终如始,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二是增强担当本领,解决“金刚钻”的问题。要主动融入基层工作,做好上级政策的“传声筒”和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最大限度地增进民生福祉;要紧密联系群众,加强和群众的沟通,只有了解了基层群众之艰难,才能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同时,还要努力补足知识空白和能力短板,掌握好的工作方法,务实地做好每一件工作。三是严格修身律己,解决“护身符”的问题。我们应当清正廉洁,坚持对法律的信仰和敬畏,不做违法乱纪之事。孟德斯鸠说过:“任何有权力的人都倾向于滥用权力,直到用到权力的边界为止。”这句话不断警醒着我,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恪守廉洁之本,努力做到公为本、民为先、轻做官、重做事。


05

吕泽玉

生命科学学院硕士毕业生

工作岗位:江西省九江市医疗保障局



为期6天的选调生岗前培训圆满结束了,感悟颇多。从井冈山斗争历史的生动讲述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的瞻仰,每每让我热泪盈眶,心灵受到了一次又一次洗礼,思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在新的历史时期,坚定信念、勇闯新路、艰苦奋斗、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仍是中国革命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需要我们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中,习近平提出:“人才要到基层去”,这是对我们广大青年才俊提出的要求。我想,报考江西选调生,去基层工作,这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

未来的道路并不平坦,充满艰难险阻,但成长是一个由弱变强的过程。在未来的工作中,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是艰苦奋斗的根本动力;二是要全方位地学习,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的实力;三是要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新的起点即新的人生,愿我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踏实走好人生路,答好人生卷。


来源:“复旦基层就业”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