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暑期看望青海、甘肃、宁夏等地校友,调研地方校友会工作

2023-07-31|学校新闻

7月18日-24日,校长、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金力院士,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征,副校长陈志敏等在赴青海、甘肃、宁夏考察调研期间,专程看望慰问了当地校友,听取校友们对母校发展、地方合作、校友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外联络与发展处、校外合作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各走访活动。


7月18日,在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十周年工作会议召开之际,学校在甘肃省张掖市举行在甘校友代表见面会。金力校长、许征常务副校长、陈志敏副校长出席见面会,甘肃校友会会长何瑞冰,选调生代表李鹏,在河西学院工作校友代表柳红波、王学忠、钱治参加见面。金力校长代表学校对甘肃校友表示关切和慰问,并希望甘肃校友会加强与母校的联动,在推动校友会建设、深化校地合作、协助加强在甘招生等方面做出努力,以凝聚校友力量,推进“第一个复旦”建设,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复旦力量。何瑞冰会长就甘肃校友会现状、发展规划等向母校作了报告,各校友代表围绕人才培育、学科建设、招生就业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外联处、校外合作处、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处室负责人陪同出席。




7月19日,陈志敏在青海西宁出席第七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期间与青海校友代表座谈交流。与会校友们分享了不负母校培养,毕业后兢兢业业扎根青海、服务地方的成长经历,交流了与母校相关学科、专家团队长期交流合作的成绩。陈志敏向校友们表示问候与关心,介绍了母校近期发展,也期待校友们发挥优势力量助力省校合作的内涵式发展,为服务地方、服务母校贡献力量。外联处负责人陪同出席座谈会。


7月22日,许征在兰州与甘肃校友会代表再次相聚,甘肃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以来历任会长张宏、何志明、周光超、韩高年、何瑞冰,老中青校友代表李志魁、郭爱君、王必达、赵宝洵、李毓刚,选调生校友代表席永卓、张丹、郎睿等校友出席。许征常务副校长重点就学校与甘肃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十周年之际,如何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初步听取了甘肃校友建议,并希望甘肃校友集思广益,提出更全面、更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见面会还就学校发展和校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外联处负责人陪同出席座谈会。


图片


7月23日,许征在银川与宁夏校友会代表见面交流。宁夏校友会名誉会长杨继国,顾问第五德贤、马赞林,秘书长刘超潮,及老中青校友代表杨建国、秦发生、张庆、金玉琴、李卿慧、马良宏、杨宝忠、杨平、卜阳、孙申、刘晓莉,选调生代表邢世荣等校友参加座谈。许征向宁夏校友们致以亲切慰问,并听取了当前宁夏校友会组织建设的情况与难点,介绍了学校与宁夏之间,在研究生支教团、医疗合作等方方面面的紧密联系,鼓励校友们加强凝聚,共举校友会大旗,在宁夏大地上进一步树立母校的声誉,为宁夏的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见面会上,校友们纷纷述说对母校永恒的眷恋,表达复旦人追求卓越的信念。外联处负责人陪同出席座谈会。当日,许征一行还赴宁夏吴忠市看望校友,并在校友会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宁夏中卫工业园区,考察产学研转化项目。


图片


此外,7月24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刚在率教师社会实践团在内蒙古自治区开展交流期间,走访了呼和浩特市部分校友,送去了母校的关心与祝福。


图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