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5项!复旦大学年度“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暨望道新传媒奖”今颁奖,校友总会奖项大丰收

2023-12-09|总会新闻


zong'hui图片


12月8日下午,复旦大学2022-2023年度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暨望道新传媒奖颁奖典礼在复旦大学邯郸路校区举行。


其中,“复旦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荣获2022年度校园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2023年度校园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2023年度校园最具互动性新媒体奖3个奖项。


此外,校友总会团队老师常煜华的原创稿件《能让校史“复活”的珍贵旧物现身复旦!父子俩讲述巧遇之缘与学子情深》荣获优秀网络文章二等奖,王如璎的原创稿件《复旦118周年校庆将至,一起来揭开这块校名石的秘密!》荣获优秀网络文章三等奖

图片



校园新媒体奖


“复旦大学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荣获

2022年度校园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

2023年度校园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

2023年度校园最具互动性新媒体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颁奖现场和奖状奖杯

校友总会团队中,还有两位老师的原创作品获得优秀网络文章奖项,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优秀网络文章


1、《能让校史“复活”的珍贵旧物现身复旦!父子俩讲述巧遇之缘与学子情深

作者:常煜华

奖项:2023年度校园优秀网络文章二等奖


文章深入挖掘了一名复旦在校学生携手家长为母校捐赠两份“校史文物” 的幕后故事,扎实采访了学生本人、家长、校史馆负责人、收藏圈达人等各方,内容翔实,写作富有信息量和感染力,体现了复旦学子爱校荣校的赤诚之意,推动了校园文化、校史文化的深入人心。稿件发布后被多家校内新媒体公众号转载,在学生及家长群体中引发良好反响。

(点击文章标题可阅读全文)


图片


2、《复旦118 周年校庆将至,一起来揭开这块校名石的秘密!

作者:王如璎

奖项:2023年度校园优秀网络文章三等奖

(点击文章标题可阅读全文)


文章挖掘了鲜为人知的校名石发现史,由于这一校名石上的“复旦”两字后来成为了学校校徽和各类校名纪念品上的字体来源,因此稿件也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发掘和传播。稿件采写扎实,可读性强,发布后在师生校友群体中反响良好,被“解放日报”“复旦北京校友会”等多家校内外新媒体公众号转载。

(点击文章标题可阅读全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奖状和奖杯


感谢所有校友的陪伴,

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前行的动力!


 未来的征程,继续同行,

共同记录美好的足迹,

一起书写更精彩的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