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复旦大学建校117周年暨第六届复旦校友桥牌俱乐部网络桥牌个人赛圆满落幕

2022-06-06|行业兴趣组织新闻

202261日,庆复旦大学建校117周年暨第六届复旦校友桥牌俱乐部网络桥牌个人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是由复旦校友桥牌俱乐部主办,秉承“校友相聚,快乐桥牌”的宗旨,共162名复旦大学校友及各单位教职员工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本次比赛适逢上海全域静态管理的特殊时期,各项筹备及比赛工作全部都在网络上进行,俱乐部翁史伟、黄国春等22位校友联合赞助了本次比赛,让广大校友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能够为母校生日送上一份特殊的祝福。自519日起,每日一轮,群雄竞逐,预赛9轮过后的校庆日当天产生前32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历时5天的决赛精彩纷呈,经过一番龙争虎斗,2015级管院MBA校友赵金获得冠军1988级生物专业校友张毅荣获亚军;1992级计算机专业校友邵正洪获得季军。


冠军:2015级管院MBA校友赵金

冠军感言:

    这次在复旦校庆赛中获得冠军,是我参加各类活动最好的成绩,也是幸运之神眷顾了我。在惊险的进入复赛后,前两轮都是以1分的优势幸运的挤进半决赛;半决赛中,以最后一幅满贯幸运冲进决赛,幸运在校友赛中夺冠后,我觉得这次比赛收获很多,大大的超过我的预期。

    说起自己的复旦群中的桥牌之旅,很感谢有着“贯王”之称而国际著名的小柏老师。我自从大学毕业后基本上没有再碰过桥牌,机缘巧合的认识了小柏老师。在“贯王”的精心组织下,认识了很多桥牌大佬,国师、一哥、草神、徐老等等(排名不分先后,很多校友桥友也不一一列举),有幸加入复旦校友桥牌群,让我在工作之余再次培养了一种体育爱好。这次比赛中,小柏老师不停的指导和鼓励我,从“满贯”到“3NT”,让我的桥牌比赛技巧有了丰富的长进。同时,也非常感谢校友会给予我们这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我收获多多,让大家能在抗疫期间通过桥牌有了更多的交流。

  


亚军:1988级生物张毅

亚军张毅自述:

复旦桥牌界一直高手如云,人才济济。我虽然打牌很多年,但水平一直不咋的,以往参加复旦比赛都是名次在中下游。这届比赛本着参与为主的想法轻松上阵。没想到破天荒取得不错成绩,主要是运气好。记得循环赛有一副牌我只停在3nt,对手叫到大满贯因为牌型分布恶劣打宕了,这样一进一出我赢了20多个imp。所以桥牌的胜负有很多不确定性,这个也是Ta吸引人的一个因素。

桥牌少不了需要动脑子,有时看似简单,如果忘记去逻辑推理凭感觉打牌可要吃苦头。这次比赛我自己比较满意的牌是一副4H定约,我通过叫牌信息确定HK肯定在西家,没有选择常规的飞牌而是砸下了单张HK,获得不错的结果。所以打桥牌需要你稳定发挥,把简单事情每次都做好,复杂的事情努力去做好,就能取得不俗成绩。

这次除了自己取得好成绩以外,另外很高兴的一件事是我搭档戚威也表现出色,有一轮我俩一起占据了排名前两位,相遇在第一桌,我们还很开心地截屏留念了,哈哈。新睿桥牌是和机器人搭档,更多像一个电脑游戏,真正的桥牌其实是全球智力运动会的集体竞技项目,需要搭档之间的信任、协作有默契,需要队友们共同努力和宽容互助。这也是桥牌运动最大的魅力和精髓。期待疫情过后校友桥牌俱乐部举办更多线下活动。



季军:1992级计算机邵正洪

季军感言:

    我在92年因为工作需要又在复旦读了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而桥牌在更早的的80年代就在大学校园学会了。桥牌成了我一个主要的业余爱好,伴随我一路成长,特别是退休后的这几年网络桥牌更是成了每天的必修课。加入复旦校友桥牌群获益良多,一是群里高手林立,比赛项目丰富,比赛形式多样精彩,老师们的不吝赐教,使自己的桥艺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二是群是个大家庭,群主认真负责,师兄弟姐妹们互帮互助,问候祝贺温暖如家,收获了快乐。这次比赛自己能获得名次,除了认真细致外,运气占了很大成分!我喜爱桥牌,桥牌带来快乐,桥牌将伴随我一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