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校友会欢庆母校复旦大学117周岁生日

2022-06-06|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2年5月27日,母校复旦大学迎来了它第117个生日,由于上海疫情的原因,复旦大学校园线上举办云校庆活动。


在一千公里外的广州,广州市复旦大学校友会为大家精心策划了南沙之行校庆活动,我们欢聚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心,为母校庆祝117岁生日。

1

相聚魅力南沙


5月29日的校庆活动,选在广州南沙区举行,南沙区位于广州市最南端、地处珠江出海口和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经济圈和生活圈的优势蓄势待发。


活动安排围绕着蒲州花园-天后宫-游艇会线路,这里是西江、北江、东江三江汇集之处,远眺虎门大桥,让人感受到一种勇立潮头,海纳百川的精神。

2

喊出对复旦的爱


当天,校友们从广州、深圳等地汇集到南沙,正赶上广州的雨季,许多校友来的路上还是大雨倾盆,巧的是队伍集合完毕后就雨过天晴了,天公作美,我们的健行活动顺利开始了。


大家在蒲州花园入口合影留念,喊出祝母校117周年生日快乐的口号。


3

健行南沙庆生日


本次活动,为各位校友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好机会,许多校友是第一次碰面,共同的复旦记忆,快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广州,是一个精气神十足的地方,敢为天下先,又很接地气。

新闻、法学、计算机、数学、生物、医学、政治学…各个专业的广州校友,把我们的奋斗岁月,挥洒在祖国南端最富创新与活力的热土,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务实的作风,践行着复旦精神。


校庆活动也是属于每位校友的仪式感,手握印上了复旦LOGO的粉色气球,带着永远的少年心,从蒲州花园健行出发,一步步重拾着复旦生活的美好记忆。


5月底的广州,天气变得闷热,吃根冰棍,也要摆出自由的阶梯造型,向自由而无用的灵魂致敬。

4

此心安处是吾乡


小编也是今年初机缘巧合来到广州,当我离开上海的时候,内心非常忐忑,不知道能不能适应广州的生活,飞机落地一路赶往南沙区住处的路上,一点点远离城市的喧嚣,觉得路途无比漫长。


好在刚来就经过复旦校友的引荐,第一时间加入了复旦广州校友群,我刚好是第500个成员,透过微信,结识了各行各业优秀的校友们,感受到了广东文化的包容与热情。


看到“复旦记忆”几个字,一下子就把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忐忑一扫而光,便觉得此心安处是吾乡。

复旦是天南海北学子的复旦,特殊的时期,我们不能重回校园,但是今天我们在广州相聚,遥望上海,记忆中闪过无数关于复旦的片段,广州学子,共祝母校117周岁生日快乐!


来源:复旦广东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