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校长一行走访香港、深圳校友会,推进校友及资源拓展工作

2023-12-15|学校新闻

今年以来,校领导在赴各地考察调研期间,持续走访各地校友会,看望当地校友代表,调研相关工作。12月8日—11日,校长、复旦大学校友总会(以下简称校友总会)会长金力一行在香港、广东深圳分别走访两地校友会,并与当地校友会代表围绕校友及资源拓展工作座谈交流。


12月8日—10日,金力率学校代表团出席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的“2023年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暨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在港期间,金力一行于12月9日出席与香港校友会代表见面交流活动。对外联络与发展处(校友总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出席。


图片

金力一行与香港校友代表合影


出席活动的香港校友会代表包括校董、校友总会顾问、香港校友会会长屠海鸣,香港校友会名誉会长徐志新,副会长袁峥怡、吴弘、陈偲荧,下设医学会会长许慧丽,理事黄泽雁、龚焦雷,新闻学院香港校友联络处主任柯志宏,法学院香港校友联络处主任郑慧明及校友代表叶龙蜚、连振海、陈越。校友总会副会长、上海校友会会长黎瑞刚校友也受邀出席。


座谈会上,屠海鸣汇报了香港校友会的工作开展情况。金力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的最新发展情况,以及近期围绕资源拓展召开的一系列会议和活动。他表示,校友是学校的财富,校友的发展直接关系着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学校真诚期盼与校友双向奔赴,共同成长。希望香港校友会进一步搭建母校与在港校友之间的桥梁,积极助力港深融合,为母校与香港各界深化合作,母校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贡献卓越力量。


12月11日下午,金力一行来到深圳,专程走访了深圳校友会,与深圳校友会代表座谈交流。对外联络与发展处(校友总会)、校外合作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负责人共同参会。


图片

金力一行与深圳校友代表合影


出席活动的深圳校友会代表包括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陈鸿基、蒲祖辉,名誉会长卢洪洲,常务副会长周维明,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萍,副会长励建立,监事长陈育明,校友代表卢文鹏、丁时照、丁海成、卢文彬,及秘书处高杨、仇涵、英瑛、丘艺东。


金力一行与校友们首先参观了“中国改革开放陈列馆”,深入学习深圳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


图片

参观“中国改革开放陈列馆”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陈鸿基汇报了深圳校友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及针对母校与深圳深化合作的建议思路。金力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并与校友们聚焦校地合作、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他对深圳校友会积极支持母校资源拓展事业表示感谢,期待深圳校友进一步关注母校发展,围绕“深圳所需、复旦所长”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布局落地,为母校与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各项合作主动赋能。


图片

座谈会现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