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嗨在一起” ——小记96国政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2020-10-20|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20,嗨在一起      


2020年9月19日,96国政五十多位同学从全国各地重聚于松江美丽的佘山脚下,共同欢庆毕业二十周年。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苏长和院长应邀出席了本次聚会活动,并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为了9617这场十年一次的相聚盛会,原班委主要成员组成了毕业20周年聚会筹备小组,在短短数周时间内,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热心付出,充分体现了国政人的务实与精干。定制校名T恤、私人定制书签、校园伴手礼、国务学院院刊……签到后领到的校名资料袋,就是一个小小的“宝藏库”,让同学们惊喜不已。

  

下午两点半,“2020,嗨在17”同学聚会活动在《9617毕业典礼》和《9617毕业十周年聚会》两个温馨的回顾短片中拉开了帷幕,一群拥有“卓越为公”精神的复旦国政人,开始细数自己毕业20年的“高光时刻”与“至暗时刻”。五十多位同学们用近四个小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96国政的辅导员马磊老师和在国外定居的同学,都以“云聚会”的方式参与了活动,发表了饱满深情的感言。

  

苏长和院长代表国务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祝贺96国政毕业二十周年聚会克服疫情影响成功举办, 并动情地回忆起自己与96国政的交集。苏院长说,他对96国政印象特别深刻,99年毕业留校后,9617是他作为青年教师所教的第一个本科班级,当时选他课的同学“尽管数量不太多,可是质量特别高”。

  

时任9617班长季明同学和时任思政小班班长顾莺同学,共同代表96国政向国务学院赠送了礼物——“合饮四方琉璃尊”,寓意“承天宽,容地广,吟唱,和合赞,四方风水一尊饮”。这个礼物是9617同学们在班群里投票选出来的,寄托着全班同学对于学院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

  

季明院友(右)代表班级向学院赠送纪念物品,

由苏长和院长(左)代收


现在从事教育工作的杨震青同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教育主题分享,对大家关心的教育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耐心答疑,让家有儿女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晚宴环节,同学们品尝了现任复旦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瑾同学带来的“复旦·旦苑月饼”,勾起了大家对于复旦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辩论、游戏、抽奖……

精彩纷呈的活动,年届不惑的同学们仿佛又重返青春岁月,肆无忌惮的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相遇太美,相聚太短。但所有的离别,都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

  

9617的同学们,相约六年之后的2026年,入学30周年再聚。

  

供稿:邱吉青

 编辑:余晴晴

审核:熊易寒

  


来源:复旦国务学院 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