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后风采 | 范佳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2020-10-20|复旦人物
我校组织开展了复旦大学2019年度“优秀博士后”评选工作,共遴选出20名复旦大学优秀博士后。现通过“博后风采”系列推文,展示榜样风采、传播榜样力量!

范佳君,药学博士,于201611月进入复旦大学药学流动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197月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并留校,现任复旦大学药学院与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的双聘副研究员。获评复旦大学2019年度优秀博士后


在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范佳君博士主要围绕创新免疫治疗药物的开发进行了大量研究,先后研发了抗CD47融合蛋白、抗ANGPTL3的VHH单抗等多个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免疫治疗药物,获批主持了3个国家级科研项目,并发表了SCI论文5篇(一作及并一)。其中,关于新型抗 CD47融合蛋白药物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和脑胶质瘤的论文发表于Cancer Immunol Res上,被选为Author Choice并被杂志专刊报道;关于靶向肝脏的IL-22免疫治疗药物的相关论文发表于Theranostics上;关于肿瘤免疫治疗微环境调控的相关研究发表在 Cell Death Dis上;关于CD47作为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病机制及潜在治疗靶点研究工作被美国心血管年会“AHA Scientific Session 2018”接收并发表,同时申请了多个国家发明专利。
范佳君博士目前担任上海免疫治疗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中心秘书和技术骨干,同时也是Frontiers旗下两本期刊的编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