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举办换届大会

2023-12-20|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日月光华旦复旦  齐心共创新美好

图片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2023年12月17日,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代表会议暨换届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会议由校友会高级顾问、77级经济系周榕主持,200多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本次会议旨在回顾校友会发展历程,总结第六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共同为校友会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从奏唱国歌开始,全体校友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齐声高唱,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母校的敬意。国歌的旋律飘荡在会场,将全体校友的心紧紧相连。

图片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许征复旦大学原副校长、东华大学原校长、复旦大学校友总会顾问徐明稚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林晶晶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孙宗佩专程从上海、北京来到福州,见证福建校友会发展的重要时刻;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会长吕祥松,20多位其他省外大学福建校友会负责人,以及林述舜、游宪生等为校友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校友也参加会议,并送上祝福和礼物。

图片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第六届校友会会长欧启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军妹作的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图片

欧启信会长

张军妹秘书长

图片

会议共选举产生58位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其中29名常务理事),管理学院84级本科、09级EMBA校友章英芬当选会长,叶道明、杨清伟、吴美莉、张惠灏、林峰、郭洪志当选常务副会长,李妍菲、林韬、黄学敏、黄朝文、曾剑光当选副会长,黄学敏兼任秘书长。此外,第七届理事会还聘请吴纪宗、蒋夷牧、游宪生、廖崇先、欧启信等校友担任名誉会长,戴金珊、周榕、叶子、黄加庆等校友担任高级顾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选举完成后,吕祥松、徐明稚共同为章英芬会长授牌,欧启信会长章英芬会长交接了校友会会旗,并在一场别出心裁的启动仪式中,第七届理事会正式接过了校友会工作的接力棒。

图片
图片

许征常务副校长在大会上致辞。她对福建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对校友会在助力母校招生与就业、学生培养、疫情防控、电影《望道》宣发等方面表示特别感谢,并对第七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她围绕学校在综合实力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攻关、高水平医科建设、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校园文化认同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第一个复旦”建设的情况。与校友们分享了校党委书记裘新同志在学校分党委书记会上关于践行“北坡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交流讲话精神。希望校友们联动社会各界的“复旦之友”,携手母校打造精神文化上的“复旦人共同体”与高质量发展共同体。期待第七届福建校友会理事会坚持以服务校友为要义,不断增强校友的情感凝聚和价值认同,以服务母校为要领,关注和融入母校中心工作的价值追求,以服务社会为要务,彰显复旦“校友力”的价值辐射,带领福建校友会的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图片

吕祥松会长在大会上致辞,对福建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第七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对福建校友会的新发展表示了期许。

图片
新任会长章英芬发表就职讲话。她表示,校友会是校友与母校之间互相联系的纽带和桥梁,也是校友之间交流信息、共享资源、联络感情的平台和阵地,还是母校和地方加强信息沟通和合作的桥头堡和联络站。新一届理事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紧紧围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力争在搭建福建校友信息服务平台、主动对接全省各个校友组织、成立校友俱乐部或联络站、激活“卿云”沙龙活动、制定校友活动“时间轴”、组织走访校友企业探索校友与校友之间的学习模式、助力学校中心工作促进校地合作、精心筹备母校120周年校庆和福建校友会40周年庆活动等8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她希望并相信,在全体校友的支持下,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工作将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成为更温暖、更有趣、更卓越的校友会
图片

会议还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医务部主任宋剑平校友做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华山福建医院建设发展情况介绍。

“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在优美的校歌声中,广大校友回忆青葱的复旦岁月,凝聚浓浓的校友情意;祝贺歌曲“同桌的你、如愿、恋曲1990、我相信”串唱唤起美好回忆和祝福,换届圆满结束,紧随其后的是校友会献给大家一场活泼开心的答谢晚宴。


图片
盛会已经结束,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舞台才刚刚启幕。我们相信,全体复旦在闽和闽籍校友们,必然会心相连、情相依,在八闽大地的青山绿水间做出我们的贡献,闪耀出复旦人的光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More


来源:福建复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