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盖成荫,旦佑前程!2020届毕业生捐赠纪念树树牌插牌仪式举行!

2020-10-27|总会新闻





举行了!举行了!

2020届毕业生捐赠纪念树树牌插牌仪式在光华楼东辅楼旁顺利举行啦!



1

华盖成荫,旦佑前程



金风送爽,秋阳宜人。1024日(周六),62020届毕业生(校友)代表重返复旦园,同母校老师一同见证2020届毕业生捐赠纪念树树牌插牌仪式。



华盖成荫,旦佑前程。从初夏的毕业季到硕果丰收的金秋,从同学到校友,从奔赴前程到重返母校,这一次,以2020届毕业生”的名义再出发,在母校百年星空下,种下不老情怀。在岁月长河中,留下最美的复旦记忆。时间会流逝,角色会转变,但不变的是与母校心相连的“莘莘学子心,殷殷校友情。”



仪式上,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杨增国,校友联络办、总务处校园管理办公室的老师们与6名校友一起为纪念牌培土,为纪念树浇水,一起种下2020届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祝福。


2

你的名字,2020届毕业生捐赠纪念树


它深根固柢、芳香馥郁,与光草遥相呼应。一次集体捐赠,这棵位于光华楼东辅楼旁的香樟有了一个特殊的名字——2020届毕业生捐赠纪念树”。


一直以来,广大复旦校友关注并支持母校事业的发展。复旦人热衷于公益事业的美丽情怀,就像这棵香樟一样四季常青;复旦校友捐赠文化已成为一种传统,并年复一年的枝繁叶茂,带着它的馥香氤氲在复旦园,影响一批又一批复旦学子。



3

感恩母校,校友们这样说......


魏子恒校友  2016级药学本科(“华盖成荫,旦佑前程”树牌文字创意提供者)

高中、本科,再加上未来研究生的三年,等于我会在复旦呆至少十年的时间。现在在复旦有这块牌子,上面有我想出来的这句话,可能让我有一种在复旦留下个人痕迹的感觉,这让我感到非常荣幸。可能很多年以后假使我有孩子,我带他来复旦校园逛,我会跟他说:“哎,这棵树下面的这个牌子上面的话是你父亲当年想的”。这让我感觉跟复旦的联系更深了。


谭思怡校友  2016级管理学院本科

对于我们2020届的毕业生而言,因为疫情的原因,没能有一个线下的毕业典礼,也没能最后做一个非常有仪式的告别是个很大的遗憾。但很高兴这边有这样一块纪念牌,能让我们以后无论是五年、十年或者更多年的班聚,能一起在这块牌前打卡留念。


姜鹤校友  2016级生命科学学院本科

这棵纪念树其实是我们2020届的所有学生可能一分钱或几块钱一起攒出来的,留下这个纪念牌,一起认领了这棵树。我想应该有很多同学因为疫情期间不能回到我们母校,那之后等大家毕业可以有一天回来复旦,说:“这个我们2020届的校友大家一起认领的这棵树”,那这个我觉得它的纪念意义是很好的。


葛碧临校友  2017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

从本科到研究生,青春最美好的七年都在复旦的校园里度过。如今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在离开的时候没能有一个特别隆重的毕业典礼,没能和同学们好好地告别。所以我非常的幸运能够作为毕业生的代表,为我们捐赠的这棵树插牌。我想以后等疫情过去,我们所有2020届的毕业生都可以回到母校,再来到这里,共同回忆我们的青春,也希望母校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


杨晓芸校友  2017级国务学院MPA

大家好,我是2020届的毕业生,很高兴今天能成为毕业生的代表参加我们今天的活动。我想2020年对我们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那么我也希望致敬我们2020年的每一位平凡的英雄。希望若干年后我们能继续相聚在这棵香樟树下。


宋华丹校友  2017级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硕士

大家好,我是2020届毕业生宋华丹,非常荣幸能够作为2020届代表认领了这棵意义非凡的香樟树,弥补了受疫情影响而错过毕业典礼的遗憾,十年二十年以后再回母校,我会把这段美好回忆分享给我的小朋友,这种感觉真好。感谢母校!


关于相辉毕业基金

此次树牌落地仪式起于今年毕业季时所发起的“相辉毕业基金”捐赠项目。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毕业捐赠”打破了常规操作模式,以“2.020元起”主题捐的方式吸引毕业生参与,募集的资金定向用于以2020届毕业生”的名义认养校园里的一颗树木。今年,总计共有468主动捐赠该项目,募集总额达5812.11元,创历届新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