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暑期走访海内外校友会,看望当地校友代表,调研校友工作

2019-09-05|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复旦大学重视培养学生的家国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和国际视野,历届毕业生秉持“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发扬“团结 服务 牺牲”的复旦精神,在祖国各地建功立业,在全球各国施展才华。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一张名片,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今年暑期,校领导先后前往国内新疆、甘肃、青海、吉林、四川、福建等地,及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家,看望当地校友代表,调研校友工作。


焦扬书记一行赴新疆、甘肃、青海调研考察,看望慰问选调生和校友代表

焦扬书记一行与新疆校友会代表合影

2019年7月16日至25日,校党委书记焦扬一行先后赴新疆、甘肃、青海调研考察。在新疆期间,焦扬书记一行出席了新疆校友座谈会。1977级校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原副主席、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钱智等20余位校友出席了这次“跨越4000公里的聚会”。在甘肃期间,焦扬书记一行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在甘工作的21名复旦大学选调生参加座谈会。在青海期间,焦扬书记一行与7名在青海工作的选调生校友亲切座谈,并深入基层一线,看望了西宁市城北区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2015届史地所硕士研究生李幸校友。焦扬书记一行还与青海校友会会长,青海大学医学院格日力教授等校友会主要成员座谈交流,陈志敏副校长也一同出席了本次座谈。

焦扬书记一行与甘肃选调生校友合影

焦书记肯定了选调生的工作表现和家国情怀,并提出四点期望:坚守矢志报国的初心,坚守服务人民的宗旨,坚守永久奋斗的精神,坚守担当作为的追求。焦书记鼓励校友们扎根西部,继续奋斗。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状况和“三步走”的发展目标,她表示,学校要当好“娘家人”,做好“大后方”,架起 “连心桥”,畅通校友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渠道。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工作保障、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她真诚期盼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建设,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走走、常回家看看。

焦扬书记一行与青海选调生校友合影

焦扬书记、陈志敏副校长一行与青海校友会代表合影

校友们对焦扬书记一行表示感谢,对母校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和鼓舞,对母校几十年如一日的西部支援工作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到自豪和骄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母校的教诲,砥砺前行,为西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许征副书记一行看望泰国、越南校友代表

许征副书记一行与泰国校友合影

许征副书记一行与越南校友合影

2019年8月19日至23日,校党委副书记许征一行赴泰国、越南两国,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调研考察,期间分别专程看望了当地校友代表。两国校友以留学生校友为主体,他们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感情,一直致力于积极推进母校与泰国、越南社会各界的合作交流,发展中泰、中越友好的事业。许征副书记感谢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及中国对外交流合作事业的关心支持。她说,近年来,我校校友与留学生工作紧密结合,校友事业得到了拓展,希望两国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和中国对外开放建设。


尹冬梅副书记一行赴吉林、福建、四川调研考察选调生及校友工作

尹冬梅副书记一行与吉林省选调生校友代表合影

尹冬梅副书记一行与吉林校友会筹备组骨干合影

2019年7月29日至8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一行赴吉林、福建和四川三省开展工作调研,看望选调生,并与当地校友会代表见面交流。

尹冬梅副书记一行出席2019年福建省引进生座谈会

尹冬梅副书记一行与四川省选调生校友代表合影

尹冬梅副书记一行出席了复旦大学在吉选调生座谈会、2019年福建省引进生座谈会、复旦大学在川选调生座谈会,与吉林校友会筹备组组长朱晓旻、福建校友会会长欧启信、四川校友会会长蒋华平等三地校友会骨干见面交流,与当地选调生校友代表亲切座谈。


张志勇副校长一行与新加坡校友会代表座谈交流

张志勇副校长一行与新加坡校友会代表合影

2019年8月5日至8月8日,副校长张志勇一行赴新加坡开展工作调研期间,代表团一行与新加坡校友会部分骨干成员座谈交流。

张志勇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新加坡校友会对复旦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向校友介绍母校最新发展情况。新加坡校友感谢母校老师的来访,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奋斗,展现复旦精神,不负母校期望。


 来源|复旦大学官网

 组稿|复旦大学校友会

 编辑|邓丹

 服务校友  服务母校  服务社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