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 | 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020-10-30|总会新闻







10月27日,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二楼影剧院隆重举行。大会对全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其中,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复旦大学校友会、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获“先进集体”奖。



抗疫期间,海内外复旦校友、校友企业一直在行动。或第一时间发起向武汉捐款捐物的倡议,或疾速筹集物资驰援一线,或携手跨洋助力祖国、助力母校抗击疫情......全球复旦人戮力同心为这场抗疫之战贡献着复旦力量,共同诠释“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当全球疫情加速升级时,母校始终牵挂着全体海外复旦人,母校携手各地校友会、校友和爱心单位一道克服各种困难,向海外校友送去爱心物资。


从凛冽寒冬到春暖花开,从武汉被按下暂停键到完全解封,从逆行出征到凯旋而归......每一个时刻都值得被铭记。今天,让我们一起乘上时光列车,去重温那段校友与母校同心抗疫的感动瞬间吧!

2020.01.24

武汉的校友,母校牵挂你们!!!

1月24日除夕夜,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联名慰问信,通过“复旦大学校友会”公众号向江城和全国各地的校友们发出母校的关心。


武汉的校友,母校牵挂你们!!!


2020.01.29

防控疫情,海内外复旦人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世界各地复旦人也以各种方式驰援武汉、助力母校抗疫。与此同时,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向全体海内外复旦人发出暖心的感谢信。


防控疫情,海内外复旦人在行动!!!(第一期)


2020.01.30

设立“复旦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基金”

为更好地支持学校和附属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复旦大学校友会携手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复旦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基金”,得到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校董及各界爱心人士的热心参与。


“复旦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基金”捐赠Q&A及公示


2020.02.02-02.25

防控疫情,海内外复旦人一直在行动!

得知全国各地一线医院物资告急,各地校友会、校友企业一直在行动,或驰援一线医院,或捐款捐物,或支持母校抗疫工作,或向当地社区、企业传递爱心......一个个行动凝结成鼓舞人心的力量,传递着温暖人心的关怀。


防控疫情,海内外复旦人一直在行动!(第二期)

防控疫情,海内外复旦人从未停止!(第三期)

防控疫情,海内外复旦人在行动!(第四期)


2020.02.19

校友父子爱心捐赠,助力母校疫情防控

2月19日上午,在母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陆章基、陆云刚校友父子特地驾车回到复旦,为母校送上一份大礼——购自俄罗斯的两箱共计50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情深义重!大赞!


校友父子爱心捐赠,助力母校疫情防控


2020.03.04

跨洋携手,情深意长 | 多伦多校友会凝聚爱心传递复旦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多伦多校友会的全体校友们一直心系祖国,牵挂母校,克服时差、物流等各种困难,把一批又一批的紧缺物资送到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手中。


跨洋携手,情深意长 | 多伦多校友会凝聚爱心传递复旦力量


2020.03.09

一起聆听爱的声音!

《爱的声音》,由复旦大学校友会原创,记录了海内外复旦人同气连枝,共同抗疫的大爱瞬间。点击下方视频,一起聆听战“疫”中的复旦力量。


一起聆听爱的声音!


2020.03.11-03.26

防控疫情,海内外复旦人在行动!

无论是疫情初期还是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或是面对世界各国疫情加速升级,海内外复旦人助力母校、助力国内外抗疫从未停止!


防控疫情,海内外复旦人在行动!(第五期)

助力母校抗疫,海内外复旦人在行动!(第六期)

助力国内外抗疫,海内外复旦人在行动!(第七期)


2020.03.20

武汉复旦人在行动!“白衣战士在前线打仗,我们就尽量多推几辆小车!”

武汉“封城”了,前线医务人员缺物资了,社区成了联防联控第一线......面对医院救死扶伤和社区防控这“两个阵地”,在汉复旦人化身一个个后援战士,他们一直在行动,为战胜疫情献光和热。


武汉复旦人在行动!“白衣战士在前线打仗,我们就尽量多推几辆小车!”


2020.03.21

暖心!复旦抗疫基金向两家上海定点收治医院捐赠善款

3月20日上午,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接连举行两场捐赠仪式。复旦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基金向复旦附属的上海两家定点收治医院捐赠善款,用于奖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暖心!复旦抗疫基金向两家上海定点收治医院捐赠善款


2020.04.13

海外复旦人,牵挂你们!首批防疫物资已向您飞来

随着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母校始终牵挂着全体海外复旦校友。母校携手各地校友会、校友和爱心单位一道克服了物资筹集、产品资质认证、国际物流等困阻,只为能尽快把物资送到校友手中。


海外复旦人,牵挂你们!首批防疫物资已向您飞来


2020.05.09

助力母校抗疫,海内外复旦人在行动!(第八期)

在得知学校复工复学后,校友们再次行动,向全校师生送来了爱心物资,助力母校疫情防控工作。


助力母校抗疫,海内外复旦人在行动!(第八期)


2020.05.13

叮咚!母校爱心,海外复旦人已签收啦!!

4月10日-5月13日,驰援海外校友防的疫物资,经过近一个月的时间,物资辗转世界各地,终于飞抵新西兰、日本、澳大利亚、法国、瑞士、荷兰、德国、美国、加拿大等地校友的手中。


叮咚!母校爱心,海外复旦人已签收啦!!



防疫抗疫,一路有你!

感谢海内外校友在疫情期间,

共克时艰,携手抗疫!

校友与母校心连心,

这份荣誉属于每位复旦校友!



更多复旦人抗疫故事

欢迎识别下方“二维码”

下载第34期《复旦人》抗疫专刊电子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