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 季春宏:征7,别来!

2020-10-28|复旦人物

作者:季春宏

2011级MBA、EE紫荆谷一期校友

复旦管院EE征之家俱乐部“征6爱家队”领队

杭州量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裁


征6归来,未及反刍,马不停蹄,启动征7。

借着那股牙疼欲裂的余热,

写了一个煽情的招募脚本:

也许,你被迫成熟

也许,你正在老去

但是在你心里

一定住着一个小孩

爱哭、爱笑、爱奔跑

一起去戈壁玩吧

在这里,你可以

放肆哭

放肆笑

放肆奔跑

放肆拥抱

在你心动前,请先听一句戈壁上“污蔑”领队的话:世界上最难走的路,是戈壁的路;比戈壁更难走的,是领队的套路。

所以,在你被套路前,我想认认真真、一本正经、原汁原味、严肃中肯的回答几个问题,试图洗清领队们“套路哥”的名声。


Q1

去过几次?

答:三次。


Q2

戈壁好玩吗?

答:不好玩。


据说:茫茫戈壁,一望无际。

其实是:荒无人烟,人迹罕至。


据说:大漠狂沙,洗尽铅华。

其实是:沙尘暴想刮就刮,直到你趴下。


据说:宁可就西而死,岂能归东而生。

其实是:往哪走都一样,连路都没有,哪来的回头路。


Q3

走了这么多次,有什么感悟?

答:都忙着赶路了,哪有时间感悟。


Q4

那你为何上了这么多次?

答:第一次上戈壁是被套路了。后来两次,是我想套路别人(此仇不报非君子,只报一次不解恨)。


Q5

我从来不跑步,甚至一点运动基础都没有,你看我能上戈壁吗?

官方回答:一眼看你就是骨骼清奇,天降奇材,没有跑步真是浪费了这付好身板。一旦跑起来,妥妥的冲锋队员,全金主力啊(其实我们对每个人都这么说)。

内心OS:我的天哪,又来一个小白。要么上去之前疯狂训练,脱他一层皮。要么上去之后搏命推拉,脱我一层皮。


Q6

还去吗?

答:绝不!

第一次回来就发过誓:再也不来了。

第二次回来,发了重誓。

这次回来,发了毒誓。


Q7

那么我该来征7吗?

答:别来!


就拿征6举个例子吧。因为众所周知的特殊情况,征6经历了征赛史上最长的训练周期,在这整整13个月里,累计超过100次集训,4次外出拉练:初尝无锡20公里越野的极端酸爽、跑过南京35公里小乌龟的痛苦煎熬、体验苏州雨中夜跑手足并用、两次经历8月杭州35度高温炙烤。极限周跑量超过100公里,人均训练量超过1500公里。

在戈壁的4天,踩过软尘土、磕过硬沙石、跑过盐碱地、穿过骆驼刺、跃过小山丘、淌过雪山水。在戈壁的3夜,睡过半夜零点气温零下狂风肆虐四面漏风瑟瑟发抖的帐篷,起过凌晨四点一片漆黑睡眼惺忪头灯依稀婉若梦游的行囊。在戈壁的4天3夜,130公里,感冒过、虚脱过、姨妈过、水泡过、跑崩过、肌贴过、针灸过,从来没有,跑散过。在戈壁的4天3夜,130公里,肿过、瘸过、痛过、哭过、忍过、推过、拽过、怀疑过、绝望过,从来没有,放弃过。


这23个人,这13个月,这4天3夜,从白面书生跑成黑瘦民工,从大腹董事长跑成精干“业务员”,从白富美跑成邻家妹,从白骨精跑成女神经,从满天星跑成一根筋,她们放肆哭、她们放肆笑、她们放肆拥抱,她们说:余生有你,不惜翻山越海,也要飞奔而去。


在下决心走过她们这样长的路,成为她们这样傻的人之前:征7,别来!


来源:“复旦管院校友中心”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