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复旦大学校友会隆重举行成立大会

2023-12-30|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12月28日下午,山东省复旦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济南隆重举行。


图片


14时45分,成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原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鲁青校友代表山东省复旦大学校友会筹备组向校友会作山东省复旦大学校友会筹备情况报告。经过校友们十几年来的接续努力,山东省复旦大学校友会终于获准成立,这是复旦山东校友的一件大事、喜事。他向省民政厅、教育厅及相关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各位参加具体工作的校友们表达了敬意。


图片

夏鲁青介绍筹备情况


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晓梅宣读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同意召开山东省复旦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的批复》。


图片

李晓梅宣读批复


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他回顾了复旦大学和山东省的全面合作和深厚情谊,代表母校和校友总会向山东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为山东校友会成立付出努力的校友们、朋友们表示感谢。随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发展近况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号召广大校友关心支持、助力建设“第一个复旦”,开拓助力校友发展、母校发展和社会发展的新思路,共创母校新辉煌。


图片

徐军讲话


大会表决通过了山东省复旦大学校友会选举办法、章程和会费标准;选举了山东省复旦大学校友会首届理事、监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表决


山东省复旦大学校友会首届理事会选举张凌波校友为会长、孔彪校友为副会长,选举李然忠校友为秘书长;并审议通过了校友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


图片
图片

理事会选举


新当选会长张凌波致辞,介绍了他对于未来校友会工作方向的思考,重点谈到加强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搭建联络平台、贴心服务校友,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地方发展,整合校友资源、服务母校发展等四方面。要求理事会成员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不断加强校友会建设。真诚邀请各位复旦在鲁校友参与到校友会工作中来,勠力同心、团结奋进,积极参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母校各项建设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新当选会长张凌波致辞


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夏鲁青受侯保荣、彭实戈两位院士主任的委托,代表专家委员会向大会致辞。他指出,山东省复旦大学校友会的成立把复旦在鲁的众多高层次人才有效组织起来,在此基础上成立的专家委员会将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有所作为,搭建好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汇聚专家资源、深化省校合作、助力地方发展。最后,夏鲁青校友作为校友会的“老同志”,对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呼吁各位校友关心和支持校友会的发展和建设,助力复旦大学山东校友工作行稳致远。


图片

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夏鲁青致辞


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复旦大学校友总会执行秘书长刘莉,复旦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学亮以及复旦大学其他地方校友组织代表等受邀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校友总会代表


参会校友热情沟通、深入交流,大家兴致高昂,会场气氛格外热烈。言谈间,大家对母校的眷念感恩、对校友情谊的珍重溢于言表。


在饱含深情的复旦大学校歌声中,山东省复旦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落幕。大家意犹未尽、依依惜别,相约在校友会的平台上多交流、多互动,校友情谊源远流长。


图片

全体唱校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