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助力就业,58家校友企业提供200多职位!帮毕业生将专业融入事业

2020-08-18|学校新闻

编者按:2020年夏天,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仍在继续。在这个特殊的就业季,当丰满的理想遇上些许骨感的现实,年轻的复旦学子做出了怎样的选择?当就业工作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复旦大学如何践行“对每一名毕业生负责”的理念,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稳就业、就好业?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近期,复旦大学官微推出系列报道,关注疫情影响下这一特殊就业季中复旦毕业生的就业故事。


今天,让我们走近怀揣着梦想入职复旦校友企业的年轻人。

将热爱融入国家需求:

明确方向克服迷茫,把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如果我们设计的芯片成功应用于医疗器械中,帮助一个人重获健康,这在我看来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谈起自己的工作,微电子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陈明凤更关注它的人文意义。

在校期间,陈明凤所修专业是模拟集成电路设计,需要从事芯片研发方面的工作,而她最后选择的单位是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由复旦大学76级物理二系核物理专业毕业校友薛敏博士担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致力于自主研发、生产覆盖影像诊断和治疗全过程的高端医疗产品,并提供创新的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变化趋势的影响,复旦大学主动挖掘校外就业岗位增量,聚焦国家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围绕生物医药、公共卫生等行业新变化,抓住时机、因势利导,积极拓展优势资源与校友渠道,为应届毕业生搭建与多所校友企业之间的桥梁,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到重点区域、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建功立业,把青年人的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进步紧密相融,真正化危为机。


4月29日至30日,由复旦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和复旦大学校友会主办的复旦大学2020届毕业生校友创业企业专场双选会上,58家校友企业提供了200余个职位,近400人次毕业生参加。

随着我国公共卫生、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对于医疗影像设备的需求将大大增加,而疫情的爆发也为医疗行业的各项发展按下加速键,用芯片技术赋能国家重大领域发展,陈明凤感到意义非凡。也曾在求职季遇到迷茫期的陈明凤说,是自己对芯片事业的热爱,以及学校搭建的与校友企业的沟通平台,让自己明确了把专业技术融入医疗器械的研发,“将微电子的专业技术与医疗事业相结合是很实用的”


将专业融入事业:

既甘当颗默默无闻的螺丝钉,也能做发光发热的年轻人

同陈明凤一样,数学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白丹也选择了一家校友企业——上海贝泰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这里,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归属感她更坚定:“既要甘当颗默默无闻的螺丝钉,也要能做发光发热的年轻人。”

应用数学专业毕业后,白丹首先在公司电商客服部轮岗,之后将加入会员数据部,将自己的专业与岗位需求有效结合。“应用数学专业主要涉及数据的分析,随着我国电商产业的发展,运用大数据相关分析方法和工具对消费者行为进行研究,有助于提升公司的产品与服务。”现在的她,感到每天都收获满满,不断进步与成长。


“从2014年开始,每年校招季,贝泰妮都会来到复旦大学举办双选会前后共有18名复旦学子选择贝泰妮作为他们职业发展的开端。”上海贝泰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Judy说。在今年的线上招聘中,为了更好地与同学们互动,公司不仅组织了线上视频面试,还为没有通过简历筛选的提供简历修改、答疑解惑的贴心指导。

生物医药、互联网金融、国企事业单位、快消、传媒……在4月11日至30日由复旦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和复旦大学校友会联合主办的“抗击疫情·赋能就业”复旦iCareer菁英校友云课堂活动中,多个行业的众多优秀校友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学弟学妹分享求职经验和职场体验,并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提升求职技能,加深自我认知,了解职场现状,实现人岗匹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