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公共卫生学院校友线上回家

2020-11-12|院系校友工作介绍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创建于1928年,是国内同类学科中最早创立的大学学院,开辟了国内同类学科的先河,并长期处于全国领先的地位。目前,复旦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是上海市同类一级学科中唯一进入教育部A类级别的学科,2015年被列入上海市I类高峰学科建设项目,2017年被列入复旦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2019年被列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项目,在国内外同类学科中享有盛誉。


我们始终秉承“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科研治学理念,针对我国先后出现的关乎人群健康的血吸虫病、病毒性肝炎、结核病、艾滋病、SARS、流感、禽流感、新冠肺炎等重大疾病的防控和应急处置,以及城市化进程中产生的环境污染和相关健康问题、现代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妇幼与儿少健康、健康促进及健康教育和近年来广受关注的全球健康等多个重要领域的问题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们始终以培养国家需要的高质量公卫与预防医学高层次人才为己任,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改进和完善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招生和选拔模式,创建优良的育人环境,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致力于把学生培养为具有扎实基础的交叉型人才,越来越多的在读优秀学生和杰出校友脱颖而出。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人才辈出,遍布于各级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卫生行政管理机关、检验检疫局、海关、医疗和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所、医学院校及相关研究机构,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做出了贡献。   


当前“健康中国2030”已经明确提出了“共享共建,全民健康”的战略主题。公卫学院将立足“大健康,大卫生”的高度,以科研、教学的不断改革创新,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术成果及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的发展和进步,对接实现健康中国的“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这五大战略举措,全力建设世界一流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在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道路上,学院需要持续地保持和提升教师的基础研究水平,加强与政府和企业的紧密联系,并继续加深与校友的联系——我们责无旁贷。


为加强学院与广大校友之间的交流和联系,请您加入“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校友之家”并登记个人信息,我们后续将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多服务和活动。



          加入我们          

欢迎您线上回家

请长按/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校友之家

联系人:白鸽/徐蓉

021-54237148,54237877

baige@fudan.edu.cn


          服务内容         

  • 接待日常校友和班级返校,及时向校友通报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

  • 组织校友联谊、学术和行业交流活动,提升校友对学科及行业发展的影响力;

  • 促进校友为学院的发展作贡献,搭建校友与母校、学院之间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 处理校友来访、来电或来信中所提出的问题并予以答复或解决;

  • 接收校友的捐赠,筹集和管理校友活动基金等。

欢聚时刻

1985公共卫生学院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1990公共卫生学院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2000级公共卫生学院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03级公共卫生学院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