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复旦?葛剑雄、张文宏、秦朔等知名学者校友,亮出了100个理由!

2021-06-08|学校新闻

大学,或许是盘桓在心中的模糊身影,

在无数个难寐的日夜激励你奋笔疾书

又或许是精神的灯塔,思想的指路标

督促你百尺竿头更上重楼!


如何选择一所大学?

为什么选择复旦?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

复旦学者、校友们亮出了他们的答案。

这也是送给所有考生的祝福和锦鲤!


愿你高考顺利,乘风破浪!

期待2021秋天,我们复旦园见!


01

复旦大学资深特聘教授 葛剑雄

同学们到复旦大学来,不管选什么专业、上什么院系,除了在自己想要从事的领域里面能够学到最好的课程,接触到最高水平的教授,还可以得到综合的提高。无论是人文社会科学还是理工科,都有这样的机会。我能从一个完全不懂学术的人成长为现在的自己,是因为我当初选对了学校,选对了导师,欢迎同学们选择复旦。


02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 张文宏

医疗主要目的是缓解病人的痛苦,同情心是引导我们不断进行的医学探索的驱动力,对于想报考医学的学生来讲,我们对他的要求应该是综合素质高,不仅在技术上精益求精,还要在精神世界追求崇高。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考入心仪的大学、喜欢的专业。


03

2005届校友、前国家女排二传手 诸韵颖

我是2005届本科毕业生诸韵颖。复旦大学有着非常深厚的人文历史,她雅致又不失时尚,作为一名年轻人,一定要敢于追逐心中的梦想,无论你在前进的道路上遇到了什么困难和挫折,永远不要放弃。特别欢迎你们报考复旦大学,让我们一起成为复旦人。


04

2014届校友、中德文化交流友人 阿福

大家好,我是来自德国的阿福,13和14年的时候我在复旦大学读了两个学期的书,那个时候我学的是中文,还有中国经济。在复旦大学读书的那段时间,我的中文进步非常快,也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历史、文化、语言的知识,对于我未来的生活和事业帮助非常大。到现在我还跟当时的同学还有老师们保持联系,我们遇到问题都会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复旦是一个很大的家庭,欢迎大家报考复旦大学,一起成为复旦人。


05

秦朔:1990届校友,财经作家,原第一财经总经理 

我是1986年从河南考入复旦大学的,现在我还能记起从开封奔赴上海时,绿皮火车里浓烈的汗臭味,以及火车炎热潮湿的环境。但是复旦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它就像一个精神的圣地,让我们内心充满了兴奋和向往。大学四年里,复旦陶冶了我们理想主义的气质,深刻地影响了我,塑造了我的职业生涯,让我在人文研究和媒体事业方面不断前行。所以非常感谢复旦,欢迎报考复旦大学,一起成为复旦人。


祝大家高考顺利

金榜题名

我们在复旦

等待你凯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