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云相聚,共铸光华!迎接建党百年,全球复旦校友“云”返校共庆建校116周年

2021-05-28|总会新闻
图片

5月27日,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学校建校116周年的日子里,海内外复旦校友从世界的各个角落相聚于卿云之上,通过复旦大学校友会发布的2021“云”返校日微网站,一键“云”返母校,踏上满载真情的返校旅程,在奋进的时代强音中,再次凝聚助力母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上的“校友力”。


图片


此次活动,是2020年校友会于疫情之下首次创新推出“云”返校活动的年度延续,将返校活动的多个模块再次搬到“云”上,进一步精心设计打造“云”返校日活动品牌。当日,2.4万名校友参与“云”返校。


“有情怀,更有力量,是熟悉的复旦的味道,仿佛回到了那个在青葱校园里读书的时候”,一位刚刚参加完“云”返校活动的校友在朋友圈留下这样的心声。



2021云返校视觉海报

(左右滑动图片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云”返校活动共分为6大板块,分别为“云报道——我回家了,想念你”“云合影——定格卿云,常忆起”“云聚会——久别重逢,老友记”“云参观——母校新程,扬万里”“云祝福——岁月鎏金,常如意”“云捐赠——爱在燕曦,不分离”,每一个板块都蕴藏着校友与母校之间那份永远割舍不掉的情愫。


2021云返校之旅步骤

(左右滑动图片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过了一年,再次到母校报到,你有什么想说的?在“云报到”板块中,校友们向母校报告自己工作生活的现状,叙一叙这一年中最开心的事情,用一封“报到信”回应了母校对毕业生们永远的牵挂。


一代又一代学生从校园走出,但母校永远不曾走远。在“云合影”板块,校友们化身各个年代的学生形象,与熟悉的邯郸路220号校门合影,在火红的“热烈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16周年”横幅下,与当年的自己重逢。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云聚会”板块,各奔东西的昔日同窗们重新以班级为单位“云”聚会,校友们争先恐后,踊跃参加,共有855个班级参与。1999级电子工程系共有68名同学参加,在班级排行榜中拔得头筹。


亲爱的母校,让我好好看看您,是在岁月中增添了厚重,还是在时光里焕发了新颜。“云参观”板块汇集了“红色基因 赓续百年”“母校发展 佳音频传”“校园风光”“流金岁月”“云上展览”等五大主题参观板块,采用图文浏览、全景视频、VR观展等形式为校友们营造了沉浸式的参观场景,为校友们讲述了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伟大信念力量,展现了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理念与格局。


“我们都是天空中透亮的星,永远遥望着心的方向。我的复旦,生日快乐”“永远的爱,我的复旦,孕育人才,精神家园”“虽然颇久没去逛校园,但你从未远离。母校生快!”“母校四年,留痕一生!祝复旦永远光华璀璨”“对母校心存感恩,对未来心有激荡,我们继续发奋图强,做出自己的天地”“愿母校一如既往美好”......纸短情长,语浅情深,在“云祝福”板块,校友们一边玩“蛋糕雨”小游戏,一边为母校庆生送祝福,还有1000个幸运儿抽中校友会送出的盲盒,将在“云”返校日后收到特别纪念品。


完成了五项“云”旅程的校友均可领取特制的返校证书,在母校116岁生日这天留下专属纪念。


今日播下一粒种,来年便能开出一朵花。在最后的“感恩母校 献礼校庆”云捐赠环节,近500人次校友向学校各捐赠项目积极助力,汇聚点滴爱心,襄助母校发展。


在难忘的一天里,朋友圈被校友们刷了屏,同学群热闹了起来,有欢笑、有回忆、有期盼,又是一年的“云”返校日。“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的歌声飘荡四海,千里万里,不管走得多远,今生永相伴。


2021云返校朋友圈花絮

(左右滑动图片查看更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