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校友会携护理科普联盟走进上海亲和源老年公寓

2020-11-19|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11月12日,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校友会在上海亲和源老年公寓举行了“纪念复旦护理教育百年系列活动之护理科普联盟走进亲和源”活动。

会上,复旦大学护理学院与上海亲和源集团有限公司结为党建共建单位,并在亲和源设立“‘三全育人’”实践基地。双方将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动、活动联搞、服务联作、资源联用等措施,推动彼此党建工作的互联互补互动,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

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包江波与亲和源党总支书记秦芳签订共建协议,并与亲和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奚志勇一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亲和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奚志勇介绍道,亲和源复旦校友会在亲和源有着8年多的历史,校友们经常会开展对内对外的特色交流活动。对于此次党建共建,奚董也表示,亲和源始终在探寻老年人向往的美好生活,他希望各位专家在未来可以针对相关的老年问题组建课题团队,并进行深入研究,为当代长者,乃至即将步入老年的群体提供未来品质化生活的依据。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包江波表示,亲和源 “‘三全育人’”实践基地的落实意味着以党建联建为动力,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党委和中共上海亲和源集团有限公司总支部委会的深入合作的开端。未来,复旦护理学院的师生及校友会成员一定会带着知识和学问来到亲和源,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长者们提供服务。

签约后,包括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在内的多家复旦大学附属医院的二十余位复旦校友召开了护理科普研讨会,就《老年护理科普的创新与实践》为主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亲和源复旦校友会成员代表陆皓明和王家栋分享了自己的养老感悟,并向在座校友提出了“80后”长者最关心的护理问题,大家对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护理学院校友会会长杨英华谈老年科普工作的意义

亲和源复旦校友会成员代表陆皓明和王家栋分享自己的养老感悟

此外,在研讨会期间,复旦大学附属质子重离子医院护理部主任万宏伟及其团队还在上海亲和源老年公寓内开设专场科普讲座,与会员们分享了 《营养支持与八段锦促进老年健康》。

复旦大学护理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代表和复旦大学护理科普联盟常务理事代表,以及上海亲和源老年公寓复旦校友会中的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源:“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