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青年同学会携手复旦公益俱乐部举办“复二代”分享会

2022-06-09|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6月1日晚,复旦青年同学会携手复旦公益俱乐部举办“复二代”分享会,本期活动邀请到上海小荧星集团教学中心总监杨方禹为大家分享“孩子的兴趣应该如何培养”。



杨老师首先分享中国少儿艺术教育领跑者——小荧星的发展和课程设置板块,小荧星自1956年至今献演五大洲艺术殿堂,斩获数百项国际大奖,培养了数千名明星精英,也承载了亿万户家庭的期待。据2022年4月21日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其中强调素质教育重要性。结合当下,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个体,而如何培养孩子的兴趣尤为重要。



何时期培养任何兴趣都不算早,培养孩子学习艺术、拥有兴趣爱好可以激发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学会多角度看待问题、帮孩子获得自我表达的成就感、提升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培养孩子多元的文化视野等好处。


如何发现孩子的兴趣爱好呢?杨老师介绍到家长可以在平时多注意观察孩子的活动,发现其兴趣和天赋;经常与孩子交流思想感情,尊重其兴趣、爱好;对孩子善加引导,在生活中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和特长。


在孩子学习过程中证书和级别对提升兴趣激发主动性有较大帮助,提升孩子的成就感,激励其对于兴趣的专研度。但建议启蒙阶段未必要获取天花板级别证书。


随后杨老师展开阐述家长在效率差距、浪费时间、拼命补短板、负能量惯性、存在亲子敌对等方面的焦虑应采取的相关思考和行动。也可以采取一些技巧来激发孩子兴趣从而提升主动性,如:花式表扬、角色扮演式、设立积分制度,树立目标、适度就好,日积月累、统一步调,以身作则。



讲解结束后,嘉宾与家长们进行互动讨论。在热烈的气氛中,分享会落下帷幕。再次感谢小荧星杨方禹总监对同学会活动的支持!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来源:公众号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