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复创俱乐部开展第一次线上教育分享会

2022-06-14|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复创俱乐部近期开展了第一次线上教育分享会,99级国政朱晓毅(扬思公关集团副总裁)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有趣而又生动的分享:当别人家的孩子都在奥数的时候,我却带孩子迷上了甲虫。这个看似凡尔赛的标题,却充满了家庭教育的艺术与孩子成长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培养和方向。



低年级的坑,一个都不会少。从“海选”中获得的收获与选择。在培训道路的海选中,让孩子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并在低年级就开始系统的培养和高效的陪伴。而坚持与创新又是让孩子在兴趣中成长,在兴趣中获得价值与自信的重点。培养有时候就像是浇灌着树苗。你的细心浇灌,和他的恰好吸收,也就形成了良性的成长。

  

学习成长 /STUDY

  

细致的观察,系统的记录,耐心的培育,每一步都是不容马虎的。而在这个过程中,有成功,有失败,有惊喜,有汗水。正是因为这点点滴滴的积累,不仅造就了大文越来越浓厚的兴趣,更是在课题研究的过程中培养了他独立的思维,细致的观察力,全面的考察力和表达力。



成长收获 /HARVEST


他因此而获得了***奖项,这都是兴趣下成功的果实。 而朱晓毅也在确认孩子具备这种能力的同时,帮助他一起完成和成就他的梦想——成立了大文甲虫保育研究中心。这可能是很多孩子想都没有想过可能拥有的属于自己的空间。



这一场分享会成了妥妥的复二代学霸展示会。校友们都充满着羡慕,却又抱着谦逊的态度,希望与优秀的孩子们共成长。分享会开展的非常热烈,整整一个半小时,全程充满着惊喜与创造。提问环节,一环扣一环,每一个问题朱晓毅都认真而又巧妙的做了回复。


分享时刻 /SHAREING


最后把朱晓毅在分享的过程中,值得强调的几点也分享给大家:

1、专注课题研究,并非不误正业

2、与其纠结学习,不如思考如何让孩子高效的学习

3、艺术是增值项,我们需要持之以恒

4、体育项目不可或缺

5、与时间做朋友,才能让我们事半功倍

  

会后有感


“双创俱乐部成立的宗旨是为了聚焦复旦校友创新目标,关爱创业校友成长,助力创业校友发展,在俱乐部框架下,成立了多个生态小组,就像锚一样,为俱乐部校友提供多维度多方位的服务,希望教育生态小组为校友和复二代做好教育方面服务。”

——夏立成 

复旦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负责人


“今天是复旦校友教育生态合作小组第一次活动。教育生态小组的宗旨是在复旦校友分享有价值的国内外教育专家的教育理念,优质的海内外教育资源,有内容的教育活动。我们成立了教育生态小组核心成员组,有刘斌、李健、朱晓毅、柏贺、张睿、秋菊和金培俊校友组成,我们欢迎有优质教育资源的校友和我们联系,一起为复旦校友提供高质量的复二代教育活动。”

——刘斌

复旦校友教育生态合作小组负责人、加凯出国联合创始人


“自己房产在哪里,代表了自己的实力,没必要高攀也没要低就。资源的选择,考虑居住地的优势资源,以及学校的优势资源。”

——朱晓毅

扬思集团副总裁 、上海扬思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来源:公众号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