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IT同学会携手复旦PE/VC同学会举办《打造专业产品 创新擎领未来》分享活动

2022-06-24|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6月19日晚,复旦IT同学会携手复旦PE/VC同学会,邀请到复旦IT同学会副会长、上海金仕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治国为大家带来《打造专业产品 创新擎领未来》分享活动,围绕“如何打造提升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如何突围存量市场,挺进增量市场新蓝海?与时代同频的企业发展之路在哪?”等话题与校友展开线上交流。本次活动由复旦PE/VC同学会副会长、松观资本管理合伙人韩玉华担任嘉宾主持。


张治国校友是一位坚韧不拔的创业者、低调务实的管理者,更是一位满怀报国热忱的企业经营者。四年求学经历为他深深烙印上复旦精神,并融进工作生活的点滴之中。凭借在金融软件设计开发、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领域的丰富经验,他先后获得上海市软件企业经营明星和浦东新区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带着对金融信息化事业的热爱,2016年他创立上海成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带领团队研究创新,短短几年便推出了多款广受市场认可的核心产品。2018年初,他作为金仕达总裁以开放心态、实干精神,分析研判公司战略,带领公司成长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服务商。新发展格局下,紧跟国家战略,洞察行业风向,他更坚定了以科技赋能金融、践行产业报国的发展思路。


活动伊始,张治国校友为大家简单介绍了金仕达的基本情况与发展历程。上海金仕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源于复旦大学7名学子创业,是上海一家大型集团化软件企业,获得上海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证,拥有CMMI 5全球软件成熟度最高等级认证,中国信创工委会会员单位等资质;获得IDC全球金融科技百强,福布斯中国企业科技50强等荣誉称号,彰显了金仕达在核心技术、产品研发、品牌影响力等各方面的综合实力。作为一家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服务商,金仕达由赋能金融行业延伸到服务实体经济,在董事长吴斌的带领下,人员规模持续健康增长,业务版图辐射全国。


随后,通过“刻舟求剑”的故事,张治国校友提醒大家不要用当下的视角看未来,他说道,“竞争格局一直在变化,唯有不断进行产品创新,看到新的蓝海市场,与时代同频,才能从存量博弈走向增量发展。”

为建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技术底层架构和标准,由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牵头,国家工信部领导的信创战略发布,从党政扩展至金融、电信、电力、能源等八大领域,以提升我国信息技术产业专业化服务水平,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金仕达抓住信创潮流,以自研产品先发优势积极推动核心应用与底层国产基础软硬件的适配落地。通过核心解耦、国产数据库适配、分布式技术组件构建等工作,满足自主可控安全等要求的同时,助力客户降本增效。张治国校友提醒大家把握机会、紧跟时代,要以自主可控、国产替代为目标,全面推进信创变革。


结合金仕达的管理发展思路,张治国校友强调了要在科技创新、招贤纳士、组织变革、工程能力等方面多措并举,促进企业内涵式发展。其中,张治国校友提到,“场外衍生品业务的开拓与发展离不开大量具有金融工程背景的专业人才和一定的算法能力”,为此,金仕达招募了大量高端金融人才,并建立了成熟的培训系统。在生产方式方面,金仕达经历了从瀑布模式全面转向敏捷模式的变革。“企业需要不断裂变,团队、产品、市场都需要有序裂变,这是企业增长的源泉。”


目前,受疫情等复杂因素影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加剧,大宗商品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避险情绪持续上涨,企业更需要借助一系列的金融工具来解决大宗商品交易问题。金仕达凭借在衍生品交易和风险管理领域的既有优势,联合头部期货公司,快速打造形成面向产业客户的金融衍生业务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真正实现期现一体化、集团一体化。


最后,张治国校友建议大家以“海纳百川之雅量,兼容并蓄之胸襟”,聚融合之势,建开放生态,向更深处扎根,在更高处绽放,共创美好未来!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来源:公众号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