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授予于漪校友“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奖章!

2019-09-29|复旦人物



9月29日上午1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分别授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其中我校1951 届教育系校友于漪被授予“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


校友简介

于漪,基础教育改革的优秀教师代表、我国首批语文特级教师、复旦大学1951 届教育系校友。2018年,在庆祝改革开放40 周年大会上,她被授予“改革先锋”荣誉称号,是基础教育界的唯一代表。她是师者楷模,为教育而生;她坚守教育使命,培养教学骨干力量;她弘扬人文,引领语文教学改革,为推动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于漪认为,教育是滴灌生命之魂,一是德性, 二是智性,站上讲台,就要用生命歌唱。

贺于漪被授予“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


 来源|“上海教育”公众号

 组稿|复旦大学校友会

 编辑|邓丹

 服务校友  服务母校  服务社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