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校友荣获“白玉兰荣誉奖”和“白玉兰纪念奖”!

2019-09-30|复旦人物

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荣誉奖”授奖仪式



2019年9月29日“白玉兰荣誉奖”颁授仪式在沪隆重举行。上海市市长应勇为获奖者及代表颁授奖章、证书。其中我校1987级留学生校友李曦萌许倍帝和特聘讲座教授朱依谆荣获“白玉兰荣誉奖”。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来到现场共同见证。


左起:朱依谆 陈志敏 许倍帝 李曦萌 



奖 项 简 介

为了表彰和感谢杰出外籍人士为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往做出的积极贡献,自1989年起,上海市人民政府以市花白玉兰为名,相继设立了“白玉兰纪念奖”和“白玉兰荣誉奖”,后又将“上海市荣誉市民”称号纳入对外表彰工作。2019年正值上海市白玉兰对外表彰奖项设立30周年,迄今为止,已有逾1500名外籍人士获得白玉兰系列奖项。




校 友 简 介


白玉兰荣誉奖:李曦萌

应勇市长为李曦萌颁奖


李曦萌,Simon Lichtenberg,丹麦籍,特雷通集团创建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1987年于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习汉语。2006年曾获得“白玉兰纪念奖”。现任上海闵行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理事,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


白玉兰荣誉奖:许倍帝

应勇市长为许倍帝颁奖


许倍帝,Bettina Schoen-Behanzin,德国籍,科德宝集团亚洲地区代表、科德宝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1987年于复旦大学学习汉语。2016年曾获得“白玉兰纪念奖”。在当年的颁奖典礼上,许倍帝校友作为获奖代表致辞,用中英文讲述了与中国的渊源。热爱中国历史文化的她,在完成复旦大学的学业之后,于1996年回到上海开拓事业,“将自己最美好的20年青春年华留在了上海。”许倍帝表示,她见证了上海的巨变,未来将与上海一起进步。


白玉兰荣誉奖:朱依谆

应勇市长为朱依谆颁奖


朱依谆,复旦大学讲座教授。1995年获得德国海德堡大学博士学位, 现任澳门科技大学药学院院长、讲座教授。曾任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首席科学家、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大平台负责人、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和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获得者。目前担任多家国际学刊的编委,先后获得16项新药发明专利的授权,一个原研候选新药以1.5亿元人民币进行成果转让,目前正在中美两国开展临床试验。


白玉兰纪念奖

2019年9月12日“白玉兰纪念奖”颁授仪式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上海市政府外办为58名外籍友人颁发了奖章和证书。其中我校挪威籍教授斯坦恩•库恩勒(Stein Kuhnle)和美国籍教授魏尚进(1982级世界经济系校友)荣获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及北欧中心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共同见证。

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授奖仪式


斯坦恩•库恩勒,复旦大学名誉教授、挪威卑尔根大学比较政治学荣休教授。他长期从事于比较社会政治学领域的研究,是国际顶尖的社会政治学学者。作为发起人之一,他促成了北欧中心的落成,这一机构覆盖5国近20所高校,是北欧国家在我国第一所、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文化、学术、经济交流机构。这一平台极大促进了中国和北欧民间领域的深入合作与交往。


魏尚进,现任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曾任亚洲开发银行(ADB)首位华人首席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研究主管、世界银行(WB)顾问等职务。他在国际一流经济学专业期刊上发表了近60篇论文,引用率高达41698,H因子达90。在全球经济学家的排名中,他凭借卓越的学术科研及智库影响力,名列华人经济学家前茅。他不仅大力支持复旦金融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更为中国经济学研究的国际化进程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



 来源|“留学复旦”公众号

        “上海发布”公众号

         复旦大学官网

 组稿|复旦大学校友会

 编辑|邓丹

 服务校友  服务母校  服务社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