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校友喜迎国庆,热血沸腾!

2019-10-02|总会新闻

2019年10月1日,复旦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在各校区举行。上午8:30,邯郸校区国旗草坪前,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等学校党政领导,上海医学院党政领导,各院系、部处负责人以及医护人员代表、校友代表、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风雨无阻,共赴升旗仪式,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升旗仪式当天,返校校友代表纷纷表示,能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受邀参加母校升旗仪式,非常热血沸腾,非常心潮澎湃。仪式结束后,校友们在红旗飘扬的复旦校园内留下了对祖国最赤诚的祝福。

校友们这样表白祖国

校友们从世界各地发来的祝福


校友们在升旗仪式现场这样说


朱源龙&李荷  64级化学系

朱源龙校友退休前在化学系工作,“离开母校20年后,我在1999年又回到母校,在母校工作18年后退休,我一直看着母校发展,母校需要我,我就会回来。现在化学系搬到了江湾,学校规模越来越大,校舍越来越漂亮,人才辈出。化学系也发展得越来越好,在全国学科排名名列前茅。作为化学系的毕业生我感到很荣幸。”

李荷校友说,“很高兴今天来参加升旗仪式,我们在5月校友返校日也回来了,那天也是下大雨,今天又是下大雨,说明复旦势不可挡!


陈利群 85级上海医学院医学系

“30年来感觉母校变化很大,国家的变化也很大。刚毕业时学校的建设还不是很好,但是现在学校的建筑、院系的发展都越来越好。今天是70周年国庆,也是我毕业30周年。而且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学校看升旗仪式,以前从来没在学校现场看过升旗,令我非常激动。”


沈其梅 92级微生物本科 06级法律硕士

“今年既是祖国70周年生日,也是我毕业20多年的日子,来参加这次活动,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沈其梅校友毕业后,先做了专利代理人,从工科自学法律跨考成为复旦的法律硕士,目前从事专利代理和司法、法律顾问工作。作为一名母亲,沈其梅校友在带孩子和工作的空余时间自学法律,重返母校校园,开启了律师生涯。


王治明&陆秦 95级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王治明和陆秦校友带着两个女儿一早从松江开车回母校参加升旗仪式。王治明校友毕业后一直在媒体行业工作,近年来传统媒体在转型,他们也在各大平台投放内容,比如今日头条、抖音等。“新闻行业有一句话,今天是新闻,明天是历史,我们报社最近在做国庆70周年的选题,新闻工作者见证了太多祖国蓬勃发展的时刻——大桥通车了,机场扩建了,自贸区开放了,我们都是最先去踩点报道的一批人。二十年前读书时五角场现在已经成为新的商圈,希望母校能多多向校友和复二代开放活动,我们非常愿意回来。”


陈荣华 95级计算机专业 

陈荣华毕业后留在复旦大学计算机系成为一名教师。“尽管今天下着暴雨,但来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有和祖国风雨同舟的荣耀感,心情非常激动!相信中国一定会更加富强,更好的屹立在世界的舞台上。”


韩剑 05级会计&胡颖 05级物理

胡颖毕业后就在复旦兰生做物理教师,“我们教师队伍逐渐更加多元化,原来都是师范类高校,现在牛津、复旦、中科大、交大的毕业生我们学校都有。学校对学生的综合素质的要求是越来越高的,比如现在推崇的大文科,大理科的概念,上声学时会让同学做一个小乐器,上浮力会让同学做潜水艇等等。我们是复旦第一届书院学生,在这里受到的通识教育让我在综合素质教育方面更加游刃有余。感恩母校!


涂忠洁 05级太平洋金融

涂忠洁从毕业至今一直在光大银行工作,从最初的柜员到到支行零售主管行长,担任过理财客户经理、信贷客户经理、业务部经理。做信贷客户经理时,早上7点多到银行,每天工作15个小时。而营销部门是直接面对客户的前台部门,是直接创造利润的部门,因此工作的挑战性比较大,对人的能力要求也更高。“我十分感谢复旦,对于一个从外地考到上海求学和工作的人,能在复旦遇见人生的导师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希望今后还能多回复旦!”


朱智 06级儿科医院硕士

贾楠 04级基础医学院本硕博

朱智自毕业起就加入了张江高科一家集研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药企业,专门为中西部贫困地区新生儿提供出生缺陷检查。

“我们的工作非常有意义。孩子一出生就可以进行基因筛查,涵盖了60余种可干预的常见遗传病,现在我们不仅为中西部新生儿提供检测,还为当地手段无法治疗的儿童提供来上海看病的一条龙服务。我们仅仅上市一年,已经为几万个孩子提供了检测服务,也得到了国家扶贫基金的支持。我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母校培养出更多各行各业的人才,我们的下一代能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李娇 06级高等教育专业

李娇校友专程带着家人和孩子一起过来参加复旦的升旗仪式,“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作为校友代表来参加活动,我非常激动”。李娇表示自己非常重视孩子的爱国教育,今天带孩子过来,主要想让小孩感受复旦专属的升旗仪式,之后回家再和孩子一起观看阅兵,以这样的双重体验让孩子有更强的祖国自豪感。


宫运鹏 08级会计

宫运鹏毕业后就在券商工作,最近几年,明显感觉到国家的各项政策的落实,“中国正处在一个开放的时代,近年来的国际合作明显增多,比如上交所和伦敦交易所的战略合作。而且今年4月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值已超过伦交所,成为全球排名第四的交易所。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组稿|复旦大学校友会

 文字|李智展等

 编辑|邓丹

 服务校友  服务母校  服务社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