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联袂浙江省之江诗社庆贺新中国七十华诞诗词吟唱会成功举办

2019-09-21|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九月杭州,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全国人民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日子里,浙江省之江诗社在美丽的西湖之滨举行了“之江·中来------之江诗社庆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吟唱会”,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等十多家单位和文化机构联办协办本次活动。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文韶,浙江省原文化厅厅长钱法成,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原行长陈颖光等省市老领导为此次吟唱活动精心创作了赞美祖国七十周年发展历程的诗作,连同之江诗社及省内诗词界诗人们创作的众多优美诗篇,在吟唱会上得到朗诵和展示。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会长王骏、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曹峰,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曹明富,以及省诗联学会、之江诗社老领导王漱居、周友生、郑竹三和之江诗社社员社友、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会员等共150多人出席了吟唱活动。

之江诗社社长郭星明在吟唱活动开始致辞并介绍了活动的背景情况。曹明富会长代表联办协办单位和机构讲话,表示在这桂花飘香的丰收季节,我们有幸与诗人们同台,庆贺祖国七十华诞,格外高兴!

今天是9月21日,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人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代表,一起商议建设新中国的纲领,人民共和国从此起步,所以今天以诗词吟唱庆贺70华诞特别有意义。

感谢主办方浙江省之江诗社的朋友们,感谢与我们一起作为联办、协办、承办的各方面朋友。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活动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里结束!

杭州复旦大学校友会秘书处

2019年9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