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校友会志德(北区)工委会成功举办“我和祖国的七十年”主题庆祝活动

2019-09-20|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9月14日,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志德(北区)工委会在四川北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庆祝活动。40余位复旦校友参加了这次活动。

志德工委会

与会校友年龄都在七十以上,最年长者吴德馨校友已是94高龄。校友们的青春年华都贡献给了祖国的建设事业。在祖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即将到来的日子里,围绕“我和祖国的七十年”这一主题,孙秀娥、罗长海、楼宇生、许宝华、张国忠、方国澄、朱绍龙等校友接连踊跃发言。


忆·我与祖国共成长

罗长海校友以少年倍尝辛苦味、书山苦读为求真、改革开放话当年、耄耋之年羞言老为序,回顾了自己复旦求学八年,毕业后爬格子、敲键盘的一生经历,表达了现在仍“真善美健继续找”的信心。

张国忠校友则回顾了自己及自己家族为祖国经济建设和国防工业发展所作的贡献。

许宝华校友回忆自己1952年进复旦求学,毕业后在复旦工作,在这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教过数百名学生,带过几十位研究生;改革开放后,花了13年的时间,主编出版了中国方言大词典;现在又以耄耋之身,用了十年时间,修订完中国方言大词典,即将再版发行。对此,许宝华校友谦逊地说:“我只不过是为祖国的文化事业,作出了自己微薄的贡献。”

朱绍龙校友介绍了自己在祖国发展进程中的“幸运”经历,以及在不同岗位上为报效祖国尽心工作的一生。

方国澄校友毕业于历史系。他结合中国近百年来孙中山让中国醒过来、毛泽东让中国站起来、邓小平让中国富起来、习近平要让中国强起来的发展进程,简要介绍了自己80多年来的人生历程,最后祝愿各位校友在新时代生活幸福美满。

发言的校友都满怀深情,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抒发了对复旦母校的感恩之情,讴歌了共和国七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颂·我亲爱的祖国

校友们还以歌咏的形式,热情讴歌伟大的祖国。以祝蓉校友为首的七位女同胞表演她们经过精心排练的女声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最后,在祝蓉校友的指挥下,全体与会校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在高昂的歌声中,大家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志德工委会供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