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校友合唱团与复旦-BI(挪威)MBA项目校友合唱团联合试听会顺利举行

2019-09-16|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9月14日,“岁月如歌 情满复旦”复旦管院校友合唱团与复旦-BI(挪威)MBA项目校友合唱团联合试听会顺利举行,学院孙一民副院长、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项目主任徐惠忠老师、学院校友中心主任段邵斌老师出席此次活动。两团为到场听众献上精心准备数月的合唱歌曲。大家在悠扬的歌声中体会浓浓复旦情、暖暖校友爱。


试听会从发起到呈现,历经数月。活动凝聚了无数校友的努力,也承载着校友合唱团和复旦-BI校友合唱团团员们的梦想。而这场活动前前后后的故事,值得被讲述。


----------一场准备已久的试听会----------

活动准备过程中,关于试听会主题的投票,一句“情满复旦 唱响青春”引发了校友们的讨论。大家打趣说到,是不是修改成“唱响岁月”更合适。青春不在,岁月永恒。于是在复旦-BI校友合唱团团长陈伟校友的建议下,试听会有了一个动听的主题:“岁月如歌 情满复旦”。


尽管两支合唱团都有丰富的演出经验,但两团联合试听会还是首次。为了这场试听会,两团已经认真练习了数月,精心准备了15首演出曲目。活动排练日复一日,指导老师与团员们对每一首歌曲逐字逐句精心打磨。排练虽然辛苦,但能和志同道合的校友同伴们一起唱歌,享受音乐带来的幸福是每一个坚持参加合唱团活动的校友们的心声。


对于组织讲座、论坛、企业走访等活动驾轻就熟的校友中心而言,组织一场合唱演出是全新的挑战,更是一次充满意外和美好的体验。能帮助校友团员们登上学校的演出舞台,展现风采唱出心声,是活动做完之后最大的满足。


----------一场全民参与的试听会----------

天天今年11岁,是校友合唱团成员陈昇校友的女儿。天天作为“复二代”前来支持爸爸的“合唱事业”,现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帮助主持人传递话筒。为此,在活动彩排时,天天和爸爸一起拿着矿泉水瓶模拟话筒,台上台下练习了好几遍走位和姿势,认真而专注。


复旦-BI校友合唱团宋欣校友的爸爸妈妈专程从天津飞回上海来看演出。试听会结束后点评说,编曲专业、演绎深情、声音优美、老师有型。陈桑校友的儿子曾经是著名的哈罗中学合唱团的男低,听完全场后为两团的合唱点赞。他来之前没告诉妈妈,现场出现献花时给妈妈了一个大惊喜。像这样全家出动的场面,在试听会现场比比皆是。能近距离了解亲人的爱好,一同见证亲人数月的努力,共同分享圆梦的喜悦,从某种程度而言,是一家团圆的意义。


演出时,一对母子入座第一排。男孩一边听一边问妈妈各种问题,合唱演出的形式对于他而言特别新奇。演出到最后一首《Adiemus》时,伴奏乐器除了钢琴外还出现了非洲鼓和吊镲,激昂的乐曲和节奏感极强的演唱,也把全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而此时的男孩儿正在妈妈怀里捧腹大笑,还不停说:“真是太有意思啦”。


----------一场意犹未尽的试听会----------

十五首歌,八十分钟,对于观众而言,回味悠长。

《我爱你中国》,我们热泪盈眶,被感动的情绪紧紧包围。

《Come to the Music》,我们一同狂欢,为校友欢呼,为音乐喝彩。

《大鱼》,我们感同身受,思绪荡漾在清澈悠远的歌声中。

一首歌,一种意境,交汇千万情感。

十五首歌,留给我们无数想象与美好回忆。

活动结束后,两团已经开始为下一次演出做准备。梦想继续,歌唱不止。愿追梦人的旅途一路顺利,也期待来自两团的下一场精彩演出。


来源:“复旦管院校友中心”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