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组织 “走进新疆”活动成功举办

2019-08-29|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校友工作近年来稳步发展,不断创新校友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其中,地方校友联络处互访交流活动自2018年起作为一项成熟的品牌活动,现已成为全球校友互动交流、寻找合作共赢机会、增进校友感情和凝聚力的十分有效的方式。2019年8月21—27日,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携手“外滩智本汇”沙龙进入新疆实地考察,领略西域风情,调研当地经济文化发展状况。在复旦经院新疆校友联络处的精心筹备和积极安排下,此次“走进新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合影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走进新疆——东西产业联动、交流与合作”,以体验采风旅游和文旅项目考察,游商结合、个性定制。从乌鲁木齐、阜康、昌吉、吐鲁番、鄯善、阿克苏到喀什,从汽车驾驶到航班飞行,在疆内驰骋的行程达到了几千里。


考察团一行20余人与复旦经院在新疆的校友欢聚一堂,与当地文化界人士、多民族人士,以及上海的援疆干部互动交流,还专门拜会了政府部门、兵团将士、本地企业家,多层面深切感受多彩新疆、安全新疆。

和经院在疆校友交流


校友们游览新疆风光,领略西域文明。从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山天池,到横亘吐鲁番盆地中部的火焰山大峡谷,到夕阳西下的库木塔格沙漠,到中国古代三大工程之一的坎儿井……广袤无垠的新疆,雅丹地貌、丹霞地貌和喀斯特地貌的胜景,以及美食之乡、瓜果之乡、歌舞之乡的热情,使校友们流连忘返,一帧帧照片清晰地记录下了这些美好的瞬间。

参访新疆博物馆


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考察了民营上市公司麦趣尔和国有上市企业新疆城建这两家当地不同所有制的标杆企业。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和企业员工进行了专题座谈,深入解析两种所有制企业的现状与发展愿景。

参访麦趣尔公司、新疆城投公司座谈、兵团参访


 “屯垦兴西域兴、屯垦衰西域衰”, 校友们来到了兵团十二师师部,在热烈的交流互动中校友们加深了对国家最新的兵团政策的解读。


校友们又深入南疆的阿克苏地区考察景区资源和运行及投资前景。阿克苏地区的领导全面介绍了克孜尔千佛洞、天山大峡谷、刀郎部落、神木园等景区的情况与需求。校友们最后来到喀什,参观喀什老城和市区并和援疆干部进行交流互动。

阿克苏政府交流、喀什参访交流


此次“走进新疆”活动包括考察景区、体验民俗;走访企业、拜会政府;对外交流、内部互动;项目座谈、政策解读。参加活动的校友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将游览与考察相结合,富有创意,极具深度,收获颇丰。


来源:“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