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届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论坛

2020-12-08|活动预告

生命健康是人类永恒追求。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老龄化的加速,健康消费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与此同时,健康医疗蓬勃发展,生物科技突飞猛进,多种生命健康领域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日新月异,生命健康产业高附加值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呈现出引领新时期全球经济的发展趋势,已成为全球未来产业竞争的热点领域。

2020年12月5日,一年一度的思想盛宴将再次开启。我们邀请生命健康领域重量级学术专家、资本投资界大腕,嘉宾从学术前沿、产业升级、资本助力等多个角度展开演讲和对话,进行充分的思想碰撞,激发生命健康行业产业化发展新思维。


杨浦区国霞路258号复旦绿地科创中心1103-1104室路演厅

2020.12.5(周六) 13:00-16:00

附:部分嘉宾企业背景介绍


百济神州是一家全球性、商业阶段的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研究、开发、生产以及商业化创新性药物以为全世界患者提高疗效和药品可及性。百济神州目前在中国大陆、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拥有 4700 多名员工,正在加速推动公司多元化的新型疗法药物管线。目前,百济神州两款自主研发的药物,BTK 抑制剂百悦泽(泽布替尼胶囊)正在美国和中国进行销售、抗 PD-1 抗体药物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在中国进行销售。
江苏荃信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药物公司,专注于创新开发治疗自免和过敏所致严重慢性炎症的抗体药物。公司依托独特的抗体发现平台和分子免疫生物学平台,致力于解决关注领域内的药物可及性问题,为临床和病患提供更多、更好的治疗选择。自免领域,公司新药管线重点布局Th17信号途径,包括QX001S、QX002N、QX004N和QX006N。其中,QX001S正在进行III期临床试验启动准备;专利药QX002N已进入Ib期临床研究,现有数据表明QX002N具有优秀的疗效、安全和药物代谢特征。过敏领域,公司新药管线重点布局Th2信号途径,新药管线包括QX005N、QX007N和QX008N。其中,专利药QX005N已进入Ia期临床研究。另外,用于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QX003S也已完成I期临床试验。公司参与出资并主导建设的“抗体药物CDMO生产基地”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营,项目总投资5个亿,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打造,拥有全球领先的工艺开发及生产设备。
上海星耀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致力于分子诊断产品的开发和营销,在病原体检测领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系列检测产品远销全球各地,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
复诺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加拿大海外华人团队于2015年创立的生物原研药研发企业,并于2018年在上海南翔精准医学产业园建立临床转化中心。作为全球溶瘤病毒研发领域的领跑者,复诺健的核心研发团队拥有20多年的溶瘤病毒研发历史,及首例上市溶瘤病毒的临床经验,而公司的商业领导团队在技术研发战略、临床推进开发和商业运作方面均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背景。复诺健的溶瘤病毒产品,依托其特有的转录翻译双重调控TTDR病毒骨架,并结合其独创的SynerlyticTM技术平台,通过表达多个协同性免疫调控因子,显著提高病毒溶瘤活性并大幅改善肿瘤微环境,从而有效地激活抗肿瘤免疫。
景林资产是大中华区成立时间最长、长期业绩稳定超前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管理规模为千亿人民币级。
睿阜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REVIVALLONBIOPHARMACEUTICAL, CO LTD)于2018年在杭州钱塘新区高科技园区成立,注册资金700万元人民币,VC投资2300万元。公司专注于研发治疗代谢疾病创新药(First-in-class)。目前的中心是研发有潜力逆转/治愈糖尿病(Diabetes)的创新药。公司采取VIC(VC+IP+CRO, 风险投资+知识产权+研发外包)模式运营。经过10多年的研究,发现了可在体内扩增功能性胰岛β-细胞的新靶点和新药(药物代号RB-2101),实验证明,每日一次口服RB-2101,可以有效地诱导小鼠胰岛β-细胞再生、增加胰岛素分泌、降低血糖水平,而且寿命延长。猴糖尿病模型试验表明,RB-2101能够有效降低糖尿病猴的血糖;停药后,治疗组猴子的血糖水平不但长期保持正常,心脏功能得到极大改善。该研究及其知识产权获PCT专利授权。
瑞世财富,成立于2015年8月,在杨浦区工商联的支持下,由5家企业家携手创立,利用多年的创业经验为创业企业提供投资、咨询、辅导和管理服务。瑞世财富的主要投资方向为生物医药、智慧城市、征信行业、文创消费。
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暨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了高规格的2000m2的GMP净化车间和核酸、胶体金和免疫组化生产线,通过了ISO13485质量体系认证并取得了上海药监局颁法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7个产品已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16种用于临床重大疾病精准医学实践的创新性分子诊断产品在开发之中。引进国际一流的智能化与全自动化储存设施、安全保障系统、信息化管理系统及专业管理人才,打造了国际一流的生物样本库(30万份)、第三方储存中心(上海张江生物银行、存储能力达1000万份)。公司拥有1500 m2高标配、通过国家验收的PCR及分子病理(IHC、FISH)实验室,建立了高通量分子标记物筛选与验证平台、组学与生物信息学研发平台,形成了国际一流水平的高通量组织芯片、细胞芯片、数字化病理等研究产品,并开展分子检测以指导疾病预测、个性化预防、分子早诊与个性化诊疗。
浙江恒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恒驭生物)是一家由顶尖科研团队创立,致力于为全球创新药企提供生物检测的工艺验证服务供应商。恒驭生物依托国内多地的P2级实验平台、符合CNAS及GLP要求的质量管理体系,为生物药创新研发提供种类齐全的生物检测项目,涵盖从研发到上市的过程。恒驭生物以领先业内的严谨验证、详尽分析、敏捷周期、系统管理及数据保密将检测服务的水平推向极致,用可靠的验证数据守护全球合作伙伴的创新研发之路。恒驭在浙江嘉善建立了首个符合P2要求的检测中心,提供病毒清除验证、细胞库检定等服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