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校友基金2020年度支持项目

2020-12-08|视频



2015年,复旦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复旦校友年度捐赠项目正式首发。捐赠金额倡导以建校年份的倍数进行,募得款项注入“复旦大学校友基金”,用于支持复旦大学各项事业发展,包含:学生培养、尊师重教、校园文化,书院文化,院系发展等。


拳拳赤子心,殷殷母校情。从建校110周年到115周年,校友基金持续获得了海内外复旦校友的广泛关注与支持。


截至20201031日,总计达123.8万元的捐赠款注入“校友基金”。

根据《复旦大学校友基金管理办法》,经各院系和部门广泛申报、捐赠校友线上投票,校内部门和校友代表组成的管理小组评审后,最终于202011月,产生了首批受资助的五大项目。


1,复旦大学校史馆全景导览系统

该系统引入多媒体技术,通过漫游视角使参观者在云端即可获得身临其境的观展体验。足不出户云参观校史馆,了解校史,感受复旦的精神与魅力。

  

2,复旦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心中的好导师奖励基金

复旦大学自2004年起,持续举办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迄今已评选9届。今年,共评选出10好导师,分别是顾钰民老师、郭定平老师、陈力老师、陈诗一老师、龚新高老师、邵正中老师、李劲老师、姜世勃老师、汪昕老师、马昕老师。

  

32020届本(专)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奖励基金

桃李之心,春风化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迄今已评选14届。今年,共产生10名本(专)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分别是周葆华老师、吴本老师、张馨老师、沈维孝老师、周磊老师、蒋玉龙老师、戴开宇老师、厉曙光老师、朱畴文老师、张文宏老师。


4,复旦大学新生奖学金(校友基金)

这笔基金用于奖励全国各地考入复旦大学的优秀学子,特别是发掘对基础学科、新兴学科和重点学科等领域感兴趣和有潜力的学生,将校友力量融入育人,在莘莘学子中传递校友文化,传承母校情怀。

  

5,聚焦数学人才培养,推进数学英才班建设

为落实国家政策和上海市要求,传承复旦数学学科优良传统,创新数学人才培养模式,复旦大学数学学科2019年起招收数学英才班。优秀的师资力量来自数学科学学院和上海数学中心,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双一流建设水平不懈努力。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化作银河。寄托着校友情、承载着游子意,复旦大学校友基金从此迈入全新篇章!


复旦发展,有你有我!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