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张晓宇校友获评“2020中国经济新闻人物”

2020-12-09|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部分文字转载自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2020年11月20日-26日,第32届中国经济新闻人物奖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专业1997级校友张晓宇获评“2020中国经济新闻人物”。同时获评的有袁隆平、刘敬桢、刘永好、卢敏放、曹德旺、严圣军、曹国伟、薇娅、校荣春9位人物。

张晓宇

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专业1997级校友

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


推荐理由:友邦是改革开放后首家回到中国开业的百年老牌外资保险公司。他带领这家“百年老店”在中国成为友邦集团业务成长最快的市场,并使友邦成为中国内地首家获批的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友邦中国完成从2010—2018年新业务价值成长14倍。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友邦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同时,针对疫情推出多项关怀计划,为社会和客户提供灵活机动、及时有效的服务和帮助,为抗疫和经济复苏作出了贡献。


第32届中国经济新闻人物奖:

“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是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的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中国新闻界的唯一经济新闻奖项。其中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是由主流经济媒体推荐和评比的权威评选项目。

部分文字转载自中国经济传媒协会

排版:王彦越


来源:“复旦大数院帝国”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