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沙龙回顾 | 第16期:“湘”约选调 筑梦未来

2020-12-09|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校友沙龙回顾


2020年12月2日晚,第16期“‘湘’约选调,筑梦未来”校友沙龙活动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

复旦大学2019届文物与博物馆学系硕士毕业生张安和2020届高分子科学系硕士毕业生魏博磊两位优秀选调生校友受邀出席了本次校友沙龙,来自复旦大学不同院系的近一百二十名同学踊跃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由复旦大学基层就业服务协会校友工作部王琪同学主持,主要分为校友分享和自由提问两大环节。首先由两位优秀校友围绕自身备考湖南省选调经历和基层工作体会分享心路历程,随后由在校同学基于自身困惑与校友进行交流,本活动为有志于从事基层就业的在校同学与选调生校友提供了一次沟通互动的机会。

校友分享

张安

图片

张安细致深入地分享了笔试和面试的准备过程,指出各个省份的笔面试都有自己的侧重点,每年也都会有区别,建议同学们多多请教前辈,熟悉省情。她还分享了面试时遇到不同的题型应该如何辩证思考回答,同时还需注意积累基本政策理论知识,针对不同题型形成自己的答题思路,干货颇多。问答环节中她讲述了自己的基层工作实际,并提醒大家在报考时不能盲目,要衡量自己的心理预期,清楚自己的内心追求,对选调生实际工作有了一定了解后再做出择业选择。


魏博磊

图片

魏博磊详细介绍了湖南省选调生的报考流程以及备考心得,在面试过程中,需要心态放松、心怀真诚。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并指出,成为一名选调生需要理想与情怀,选调是事业不是工作,是吃苦不是享受。

自由提问

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就面试的流程、省直和市直的选拔要求以及如何高效备考等问题与两位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选调生校友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至此,第16期 “‘湘’”约选调,筑梦未来”校友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推荐阅读:

校友沙龙回顾 | 第15期:2020届江西省选调生经验分享

校友沙龙回顾 | 第14期:2020年校友沙龙黑龙江专场

校友沙龙回顾 | 第13期:复旦选调生的成“公”之路

校友沙龙回顾 | 第12期:在沪选调生 筑梦新时代

图片


来源:“复旦基层就业”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