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

2020-12-11|总会新闻




图片




图片



今天(12月10日),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在光华楼举行换届会议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基金会理事长许征,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基金会秘书长、副秘书长,法律顾问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正式召开前,第三届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举行。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基金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及法律顾问代表等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出席。会议听取并审议基金会“2020年工作报告”“2020年财务报告”及投资、公益活动项目资金募集及使用等议案,审议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选举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换届会议正式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换届审计报告》,宣读《监事会工作报告》,宣布新一届理事选举结果及新一届监事名单。



图片


许宁生在讲话中特别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学校、国家、世界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与挑战。大年初二开始,在口罩、医院防护用品非常紧缺的情况下,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各位理事第一时间全力以赴,全球采购,雪中送炭,为学校上下尤其是附属医院抗击疫情做出了贡献。他代表学校向基金会和全体理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许宁生向基金会全体理事通报了今年以来学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常态化防疫的特殊背景下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他指出,在包括理事们在内的社会各界倾力支持下,学校及时复工复学,出色完成了今年的既定任务,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既定目标继续冲刺。


许宁生强调,学校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瞄准未来五年乃至2035年远景目标,通过内部提效、结构发展实现高质量增长,全面实现“一流育人质量、一流学术成果、一流社会贡献”三大目标,在最重要的领域布局、在最前沿学科学术领域开拓、作出最突出的重大贡献,以最佳状态为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持续稳定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秘书长选举产生,许征当选理事长,杨增国当选秘书长。许征为新一届理事及监事颁发聘书并致辞。



图片



“建设一个与世界一流大学地位相称的高校基金会是我们的共同追求!”许征在致辞中表示,未来五年,基金会筹资拓展能力要上新台阶,以更科学、专业、精细、创新的精神来做好捐赠项目,不断做大基金会规模,助力实现高校育人的目标;专业管理能力要达新水平,在体制机制上解放思想,建设一支具备高素质能力的、充满活力的专业队伍;创新发展能力要有新提升,充分发挥全体理事和广大校友的人脉,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以创新赋能基金会的发展和跨越。坚持“登高望远、谋篇布局、积极作为、开放办会”的发展思路,把基金会的事业推向新高度,努力完成时代和大学赋予高校基金会的责任和使命!



图片



来源:“复旦大学”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