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核科学与技术系|现代物理研究所校友线上回家

2020-12-14|院系校友工作介绍

图片

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现代物理研究所,前身为早在1958年12月成立的复旦大学原子能系(1977年改称为原子核科学系),又称物理二系。1997年7月,复旦大学根据对本科专业调整的需要,物理二系建制撤销;原应用化学专业改建,成立环境科学系;原应用物理专业改建,沿用现代物理研究所,只从事研究生培养。2009年重建核科学与技术系,设置本科核技术专业。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复旦大学设立核技术本科专业,并于2009年秋季开始招收本科生。


我们始终致力于培养在核物理与核科学技术领域内具有扎实、宽厚的理论基础、熟练的实验技能并获得科学研究的系统训练,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和后劲,能在工业、农业、国防、医学及环保及其相关领域从事核物理专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教学、管理等的高级专门人才。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改进和完善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招生和选拔模式,创建优良的育人环境,探索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致力于把学生培养为具有扎实基础的交叉型人才,越来越多的在读优秀学生和杰出校友脱颖而出。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人才辈出,遍布于科研部门、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到原子核物理及核技术相关的厂矿、企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工作。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做出了贡献。   


在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道路上,学院需要持续地保持和提升教师的基础研究水平,加强与政府和企业的紧密联系,并继续加深与校友的联系——我们责无旁贷。为加强学院与广大校友之间的交流和联系,请您加入“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现代物理研究所”并登记个人信息,我们后续将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多服务和活动。



          加入我们          

欢迎您线上回家

请长按/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图片

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现代物理研究所校友之家

联系人:傅云清

021-55664066

fyq@fudan.edu.cn


          服务内容         

  • 接待日常校友和班级返校,及时向校友通报学校及母系的发展情况;

  • 组织校友联谊、学术和行业交流活动,提升校友对学科及行业发展的影响力;

  • 促进校友为母系的发展作贡献,搭建校友与母校、学院之间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 处理校友来访、来电或来信中所提出的问题并予以答复或解决;

  • 接收校友的捐赠,筹集和管理校友活动基金等。

欢聚时刻

图片

1959物理二系校友入学六十周年返校

图片

1960物理二系校友毕业五十周年返校

图片

1961物理二系校友毕业五十周年返校

图片

1962物理二系校友毕业五十周年返校

图片

1963物理二系校友毕业五十周年返校

图片

1964物理二系校友毕业五十周年返校

图片

1973级物理二系校友毕业四十周年返校

图片

1974级物理二系校友毕业四十周年返校

图片

1977物理二系校友入学四十周年返校

图片

1978物理二系校友入学四十周年返校

图片

1984物理二系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