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高分子科学系校友线上回家

2020-12-14|院系校友工作介绍

图片

  

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和高分子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93年5月,是我国高等学校中最早从事高分子科学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单位之一,也是国家首批建立的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的硕士点、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996年被评为上海市重点学科,2002年和2007年均被评为全国重点学科。


高分子科学系始终以人才培养为己任,不断改进和完善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招生和选拔模式,创建优良的育人环境,在高分子凝聚态物理、大分子组装、天然及生物大分子等方面形成研究特色,在国际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同时密切关注国家战略需求,将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在通用塑料、特种材料、医用材料、汽车材料和电子材料等领域,取得了一批研究成果,越来越多的在读优秀学生和杰出校友脱颖而出。校友们秉承“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复旦校训,在各自岗位上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人才辈出,在企业、政府、化学技术、环保生态,医药卫生行业从事科研、生产、检测和教学的工作。越来越多的学子成长为学界、商界和政界的栋梁之才,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做出了杰出贡献。


校友是我系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我系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在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道路上,我们需要持续地保持和提升教师的基础研究水平,加强与社会、商业机构以及政府的紧密联系,并继续加深与校友的联系。为加强学院与广大校友之间的交流和联系,请您加入“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校友之家”并登记个人信息,我们后续将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多服务和活动。我们相信,经过共同努力,我们将成为联系广大校友的桥梁与纽带,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加入我们          

欢迎您线上回家

请长按/扫描二维码

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图片

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校友之家

联系人:詹永森

021-31242864

yszhan@fudan.edu.cn


          服务内容         

  • 接待日常校友和班级返校,及时向校友通报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情况;

  • 组织校友联谊、学术和行业交流活动,提升校友对学科及行业发展的影响力;

  • 促进校友为学院的发展作贡献,搭建校友与母校、学院之间多层次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 处理校友来访、来电或来信中所提出的问题并予以答复或解决;

  • 接收校友的捐赠,筹集和管理校友活动基金等。

欢聚时刻

图片

1984级高分子系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

图片

1994级高分子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图片

1995级高分子系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返校

图片

2000级高分子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图片

2001级高分子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图片

2003级高分子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图片

2004级高分子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图片

2005级高分子系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