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逢校庆,感怀母系——记物理学系1959级系友顾树棠捐赠事宜

2021-06-07|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21年5月24日,物理学系1959级系友联系人、原校办主任、学科办主任、现老教授协会常务副会长顾树棠老师以其本人、夫人以及儿子三人的名义向物理学系发展基金项目捐赠15000元,物理学系用江湾物理楼报告厅3个冠名席位以示鸣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顾树棠老师一家均是“复旦人”,与复旦大学物理学系颇有渊源,顾树棠老师的夫人丁铮女士为物理学系1961级系友,儿子顾继锋先生为我校电子工程系1989级校友。


图片


顾树棠老师作为1959级系友联系人参与组织了2019年5月11日物理学系1959级暨1964届校友入校60周年毕业55周年返校活动,在返校活动中得知了物理学系教育发展基金情况,随即产生了捐赠意愿,后因疫情等原因搁置。


适逢复旦大学建校116周年之际,为表达对母校、母系的感怀之情,以及身为复旦物理人的留念,于2021年5月中旬主动联系提出捐赠意愿,2021年5月24日,物理学系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顾树棠老师,表达了感谢。捐赠当天,顾树棠老师看着报告厅中已有的冠名席位,回忆了与谢希德、华中一两位老校长、以及许多系友的过往,并最终将三个冠名席位选择在两位老校长冠名席位的附近。


图片

  

 文字 | 杨晓靓

排版 | 杨宇桢 

  

阅读原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