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爱情故事 | 从陌生到“合法”嫌弃,只因为在光华大道上那一眼!

2019-10-17|校友走访


            假如有人问我和爱情有关的事,我不假思索地想到刘先生的名字。


            假如有人问与恋爱有关的味道,我会回答是——在复旦的每分每秒!


从陌生到合法“嫌弃”

只因为在光华大道上那一眼


刘晟骅

08级 临床医学八年制 

傅有

08级 临床医学八年制 


说起来我跟刘先生的相遇十分传奇。


遇到刘先生是在复旦入校的那一天。那天天气热的冒油,我妈提着我豪爽老爸砸钱买来的飞利浦台灯,走在复旦的光华大道上,然后我那记性不太好的老妈突然说:哎呀,十几年前我有个以前医院的同事好像后来也来上海了,是不是还有个比你大几岁的哥哥……?她话音还没有落,充满狗血的巧合就发生了,我妈就真的遇到了这位「很久以前的同事」,还被这位同事在肩上拍了两下。


我在一旁目瞪口呆。

然后更没有想到的是,我妈口里那个大了好几岁的哥哥,竟然跟我同一级,在同一个学院,后来还变成了一个班。


在复旦的八年,从邯郸校区到枫林校区再到附属医院,我们也从陌生到互相嫌弃再到“合法”的互相嫌弃,都是因为在复旦光华大道上的那一眼。


2016年的周末,我们在本部的校园里拍完婚纱照。我穿着婚纱拉着刘先生大笑着跑过光华大道的时候,惹来周围很多可爱的学弟学妹们的侧目。


很多年前,在图书馆一个人看书时,看到来学校拍婚纱的人,都很喜欢猜测他们的故事。是校友吗?是成功的校园恋爱吗?


那时我想,我也一定要回复旦拍婚纱,这么美的老校门,这么美的曦园、燕园,这么美的小白楼、相辉堂,这么美的老宿舍,这么美的光华楼台阶。


我猜,那天看到我们的师弟师妹们,肯定也在猜测我们的故事,猜测着我们的幸福。


在写完博士论文的致谢后,我又满怀深情地写下:感谢复旦大学,感谢复旦大学让我遇见我先生,这样神奇的缘分。落笔的那一刻,我写得热泪盈眶,这是发自内心的。


要说最特别的事。是在我们恋爱一周年的时候,我突发奇想,要送他一份特别的礼物。事先我没有告诉他,给他留了一条寻宝的短信,在一本明信片册子里留下了可以找到我的方法。


那天,我站在光草上给他拉小提琴,拉了一曲查尔达什舞曲。他找到我的时候,眼里闪烁的光,只有我懂。


在复旦的恋爱时光,是一起晨跑,一起约着吃饭,为了多见一会儿约着一起去澡堂,一起吃遍复旦周围的每一家小店,一定包括以前的南区一条街和夏朵。在每一节课上占座,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讨论今天吃北区还是本食,一楼还是二楼(什么,你说南食?你一定没有女票),在3108还是3109自习,光华楼的大黄今天为啥又不见了……?


在复旦的恋爱时光,是坐在自行车后座紧紧搂过他的腰,感受裙角飞扬的浪漫,这是最好的时光。


故事的主角

有你、有他/她、有复旦

还在继续.....


你的故事我来收藏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无论你是校园CP如今终于修成正果,亦或是寻寻觅觅终于携手良人,请将你们的复旦爱情故事诉与旦旦听,一起见证你们的爱情,分享你们的喜悦,并接受来自母校的祝福!

2019年,母校校报《复旦》副刊《芳草地》特辟专栏刊登2019年新婚校友的爱情故事,只要你们的故事足够感人,就有机会刊登,并将获得来自校报《复旦》的专属“复旦爱情故事收藏”。


温馨提示

❤夫妻双方均为校友。

❤爱情故事或感言800-1000字左右,并附两人婚纱照或近期合影。

❤2019年举行婚礼的新人,将获赠报纸做伴手礼赠送婚礼宾客。

❤来稿是否入选《复旦》校报专栏以校报编辑部审核为准。


报名通道

快扫描下方二维码上传你的故事吧!

复旦大学校友会将和您联系沟通后续事宜。(咨询请洽021-55664307)

点我说出你的故事


 组稿|复旦大学校友会

 文字|刘晟骅  傅有

 编辑|邓丹

 服务校友  服务母校  服务社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