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校友会创业创新俱乐部举行嘉兴红色之旅

2021-06-08|行业兴趣组织新闻

百年前,一叶红船从嘉兴南湖驶出,引领出一个民族书写救亡图存、气壮山河的史诗。百年峥嵘岁月弹指间,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6月6日-7日,复旦大学校友会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开展了以“传承红船精神,奋进复兴征程”为主题的2天1晚的嘉兴红色之旅。

本次活动受到了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在会长夏立成、执行会长金峰、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瑞祥的带领下,三十余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执行秘书长杨增国老师,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林晶晶老师也与校友们同行,共同感受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66日,校友们在嘉兴南北湖开启了本次红色之旅的第一站——登山徒步,虽然烈日炎炎、山高路险,这一切并没有打退校友们勇于登顶的积极性。过程中有校友遇到了低血糖、蚊虫叮咬、体力不支等多种问题,但都没有轻言放弃,彼此相互扶持和帮助,最终一同胜利登顶。

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在这场近十公里的徒步中,校友们体验、学习、感受了红色革命精神之一的长征精神。接下来,在党的领导下,创业的校友们将以更加坚定向上的姿态,积极改革创新,勇敢迎接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攀上新高峰!
嘉兴,不仅风光优美,而且也是中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1921年,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红船续会并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如今,小小红船已是巍巍巨轮,承载着人民的中国梦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67日上午,校友们重温初心之路,来到了嘉兴南湖的中共一大会址,实地瞻仰“一大”会址及学习红船精神,重温波澜壮阔的建党历史。在讲解员的讲述下,每一个人都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也正是我们创业路上所需秉承的精神。

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无数的伟大成就。“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南湖红船边上,俱乐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具有35年党龄的杨增国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崇敬而激动的心情,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今天,我们感恩党的关怀和培育,同时在成长路上也不断完善自我,积极加入党、壮大党的队伍,争取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贡献。

这次的红色之旅,有学习、有感动、有欢笑、有泪水,也有商业碰撞和交流,参与者们从熟悉的“校友”变成坚定的“战友”,虽然创业的每一步,都充满着荆棘和艰辛,但在党的关怀与各种政策的支持下,在“战友”们的相互团结互助下,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可能。夏立成会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将红色精神注入咱们俱乐部当中,大家凝聚在一起发挥出非同一般的战斗力,旦友共创,互助互励。

正如杨增国老师寄语我们的那样,俱乐部是复旦大学校友会旗下最重要的校友组织之一,校友会一直非常关心俱乐部的发展,全力支持校友们创业创新、发展事业。我们必将努力,在创业有所成之时,回馈学校培养,贡献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特别鸣谢会员企业【上海旦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支持!

本俱乐部的全称为“复旦大学校友会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英文全称为“FUDAN ALUMINI START-UPS CLUB”,简称“FASC”。


复旦大学校友会校友创业创新俱乐部由复旦大学校友会发起成立,以正在创业的复旦校友为主开展活动,设立理事会,定期策划、组织各类包括论坛、专题讲座、案例分析、餐会、户外运动等活动。俱乐部将充分发挥复旦品牌优势以及复旦校友的人脉资源,在交流的同时,拓展人际网络,分享行业信息,汇聚校友力量,打造精神家园,共绘事业蓝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