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硕士十周年庆活动圆满举行

2020-12-17|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20年11月28日,由复旦管院本硕博教育中心(UPEC)和校友中心举办的校友返校日活动如期举行,毕业于本科、学硕、博士、MF、DDIM、GMIM各个项目的年轻校友们相聚于此,共同回忆美好的校园时光,展望未来的无限可能!


图片

从14:00开始,校友们陆续到来,或是给同学一个拥抱,或是向老师道一声问候,或是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印记,或是和管院大熊合影留念,兴奋与幸福洋溢在每一位校友的脸庞!

图片

在轻松有趣的暖场游戏“你演我猜”中校友返校日活动开启,管理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赵伟韬老师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鼓励校友们朝着成为“有国际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的管理专才和社会领导者”的目标努力奋斗。接着,校友中心主任段邵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校友中心在校友活动、校友交流、终身学习和职业发展等方面可以提供的各种服务,同时欢迎和呼吁校友们通过捐赠等形式积极回馈学院。最后,本硕博教育中心主任密凯老师强调管院是各位校友永远的家,希望校友们有活动、有需求、有机会都能第一时间想到管院、回到管院。随着密凯老师的致辞结束,校友返校日丰富多彩的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知识和经验的分享盛宴

——资深校友分享


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管理学院资深校友、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先生带来了主题为“个人与时代、职业与事业”的分享感悟。刘校友首先通过复盘自己从管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到Syracuse大学电脑工程和通讯与网络管理双硕士、再到沃顿商学院MBA项目的求学经历;从施乐公司到硅谷创业公司,从香港美林银行到红杉资本的职业选择和发展历程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成为红杉资本基金合伙人途中的一个个重要转折点,体现了认知和兴趣在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接着刘校友分享了自己对成熟的和好的投资人的理解,他认为成熟的投资人必须经历3个完整的周期——资本从投出去到拿回来的周期,资本市场周期和经济周期,而好的投资人必须具有六心六力——好奇心、好胜心、野心、敬畏心、平常心、恒心;学习力、领导力、魄力、执行力、反弹力、定力。当然,刘校友也向在座年轻的校友们分享了成功的秘诀——每日精进,只要踏实地完成每一天的工作并及时反思与改进,优异的工作成果和投资业绩就会水到渠成。


图片


知识和经验的分享盛宴

——圆桌讨论


在咨询或者金融领域工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想要转换职业时需要考虑哪些因素?怎样抓住职业机会?在圆桌会议上,来自不同项目,分别在BCG、腾梭科技、MBK Partners和中金公司任职的金慧良、邱东、谢雨桐和魏儒镝四位校友为大家一一做了解答。

图片

他们指出职业选择是个人和市场相互作用的结果,是当前职业的终结和未来职业的开启之间成本与收益权衡的结果。在萌发出转换职业的想法后,我们需要综合考虑个人的兴趣、能力、发展空间和行业的发展前景等因素,而善用内推途径则可以让我们的求职事半功倍。4位校友也结合自身的职业经历为现场年轻的校友朋友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图片

在大局上布局

于细节处用心

图片

做任何工作

都要有主人翁意识

图片

一定要靠谱

图片

健康开心最重要


回顾与纪念的时光盛宴

——20届毕业专场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使很多20届校友还没来得及正式道别就匆匆毕业,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本次校友返校日活动特设了20届毕业专场,为管理学院最年轻的校友们弥补昔日的遗憾。在悠扬的校歌合唱中,在生动的毕业季纪念视频中,时光倒退、记忆纷涌,校友们再一次感受到母校的热情勉励,同学的真诚祝福,老师的殷切期待,重温了温暖幸福的校园时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回顾与纪念的时光盛宴

——MF十周年庆


随着2020级新生入学,管理学院的MF项目迎来了创立的第10个年头,在本次校友返校日的MF十周年庆环节,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岗位的MF校友齐聚一堂,共同庆祝MF项目的十周岁生日。庆典在优美的歌声中开始,由2019和2020级MF项目的4位同学带来的改编歌曲《那些年的MF,那些年少年》将求学途中的酸甜苦辣一一道来。

图片

庆典在有趣的快问快答中迎来高潮,在主持人的引导下,3位MF项目毕业生回忆了印象最深的课程或经历,或是亲切耐心的校友导师和职业咨询师,或是令人头秃的数量资产管理和资产定价课程,或是丰富多彩的交换经历,或是聪慧有趣的同学,引得台下的观众频频露出会心的笑意。庆典在大合照中落幕,照片记录下MF人十世同堂的珍贵时刻,也将欢乐和感动定格成永恒。大合照结束后,学院还为校友们颁发了精美的MF十周年纪念徽章。

图片
图片


美食与交流的饕餮盛宴


在分享和回忆之后,轻松快乐的晚宴环节如约而至。校友们纷纷寻找着自己的同学和老师,表达离别的思念和相逢的喜悦。大家回忆着曾经同窗学习的点点滴滴,分享着如今职场拼搏的经验挑战,交流着行业知识,展望着行业发展。席间校友们频频举杯,笑声不断!


来源:“复旦管院校友中心”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