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沙龙回顾|第18期:在皖言皖,映辉于徽 复旦基层就业

2020-12-21|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20年12月17日晚,第18期选调生校友沙龙“在皖言皖,映辉于徽”在线上顺利举行。

复旦大学2019届硕士研究生陈网和2020届本科生张岱两位优秀的选调生校友受邀出席了本次校友沙龙活动,来自复旦大学不同院系的七十多位在校生报名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校友沙龙由复旦大学基层就业服务协会校友工作部还擎宇同学主持,活动分为校友分享和自由提问两个环节。首先,两位校友围绕自身备考安徽省选调等经历和基层工作的体会分享心路历程,随后,由在校同学基于自身困惑与校友进行交流。本活动为有志于投身基层就业的在校同学与选调生校友提供了一次交流沟通的机会。

    陈网校友介绍了她参加安徽选调的备考和面试技巧,全面、详细地给大家分享了她亲身体验到的上级领导对选调的重视,在工作中“从满载到归零”的心得,也鼓励同学们要学会抗压、自我调整,以元气满满的状态面对学习和工作。

张岱校友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徽省选调的历史和最新的政策,接着对安徽选调的考情进行了回顾和分析,最后张岱校友分享了她参加工作以来详细的工作内容和切身感受,她表示在基层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升,也鼓励大家投身基层,为祖国和人民作贡献。


校友分享之后,线上会议室里的同学就专业限制、备考时间、培养待遇等问题积极向校友提问,互动热烈,在会议结束之后仍不断有同学在活动群内交流讨论。至此,第18期校友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