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勉课堂”第二期圆满结业

2020-12-22|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12月5日,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二期“相勉课堂”在复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结业典礼。该课堂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公益俱乐部主办,复旦IT同学会、复旦法律界同学会和复旦文创同学会(筹)承办,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和复旦大学法学院校友会协办,以校外课堂的模式,邀请杰出校友担任校友导师,加强青年传承。


图片

结业典礼现场


结业典礼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潘璐珺主持。首先潘璐珺对第二期相勉课堂进行了简要回顾,活动现场还播放了职场体验照片,展示了学员们跟随导师学习的点滴感悟和精彩瞬间。


图片

课堂学员


参与相勉课堂的学员各自分享了自己在这次职场体验过程中的收获和体悟。来自法学院的学员通过参加研讨会、企业访谈和律师团队日常工作等职场体验活动后,意识到在考虑问题时应从多方位的角度出发,锻炼自己宏观维度的思维方式,也学习到了更加高效的工作方法。作为法律人,除了专业知识外,对实际对象的了解同样十分重要。进行企业访谈后的学员,对一些投资理念以及商业模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法律问题的理解。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当下的职业市场、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初步的认知,也让他们意识到了自身尚存的不足之处。


图片

部分导师


接下来各位导师做总结发言。通过精心设计的体验场景,除了让学员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职场的氛围,更让他们学习了如何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帮助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根据自身发展特点对职业规划进行不断修正,进而实现从校园人向职场人的过渡。导师们表示,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是在当今社会不断前行的力量,多渠道学习,勤于思考,才能够行稳致远。每位学生在发展的过程中,要紧抓机遇,更要看清当下选择为长远发展所带来的好处,在此过程中,更要明白坚持所带来的意义。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做好无怨无悔的准备,将心沉下去。对于每位学员而言,当下最重要的是扎实自身技能,与过去的自己相比,要保持在一个进步的状态中,想要获得成功,必然要历经攀爬的艰辛。各位导师言语间不乏赞美之词,流露出对各位学员的肯定。


图片

校友会副会长华彪


随后,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华彪老师为第二期“相勉课堂”结业典礼总结发言。他鼓励各位学员,着眼于当下,加强对自己的定位,在认识自我的同时,拓展对社会的思考。并鼓励学员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将自我能力的认知与职业的实际需求相匹配,专业能力与素质能力齐头并进,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未来的应聘就业中,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图片

授证仪式


图片

合影


最后,来自新闻学院的魏雨田和法学院的陈佳颖荣获第二期相勉课堂“优秀学员”称号。颁奖后,导师和学员合影留念。


图片


图片

“相勉课堂”第二期导师及学员名单

(按姓氏首字母先后排序)

校友导师:庞引明、孙志祥、寿光武、吴益民、王军旗、夏旸、杨燕青

课堂学员:陈佳颖、何露、魏雨田、张巍瀚、朱兆一、周夷、赵之深

图片

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公众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