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金力校长、许征常务副校长走访云南、北京、贵州等地校友

2022-08-16|学校新闻

8月10日至13日,复旦大学校长金力院士、常务副校长许征在云南、北京、贵州考察期间专程走访看望了当地校友,听取校友们对母校发展建设与校友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外联络与发展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与了走访。


2022.08.10


金力(中)、许征(左五)一行看望在大理大学工作的复旦校友


8月10日下午,金力校长、许征常务副校长一行在大理大学考察交流期间,与在大理大学工作的十余位复旦校友见面并亲切交流。大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明月博士代表校友们向母校老师汇报了工作生活情况,向曾经培养教导并一直关心支持复旦学子的母校老师们表示感谢。金力、许征向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寄语校友们扎根地方,笃实前行,为大理大学及云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复旦人的卓越贡献。


2022.08.11

8月11日,金力校长、许征常务副校长一行在大理州永平县调研永平县医疗、教育、科技帮扶项目,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在永平一中,金力校长、许征常务副校长一行慰问了在永平支教的复旦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晏炀、龚宇充、李翠舒、李嘉贤、纪星宇,听取成员们分享投身支教事业的初心使命及支教生活中的点滴体会。

金力、许征一行慰问在永平支教的复旦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2022.08.12

8月12日,金力校长一行来到北京,与北京校友座谈交流。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北京校友会老会长程天权、会长徐永前、秘书长孙宗佩以及十余名校友代表参加。徐永前向金力校长一行汇报了北京校友会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和服务社会方面所开展的工作。


金校长对北京校友会及在京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和服务表示感谢,对北京校友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金校长介绍了母校近期发展情况,特别是疫情期间,在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关心下,全校师生团结一致积极抗疫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是一代代复旦人的强国理想,也是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和重大战略部署。在全校上下努力奋进建设“第一个复旦”的新征程中,希望北京校友会充分发挥在京的独特优势,联系、团结和服务好在京各领域校友,搭建好复旦与地方交流的纽带,发挥好平台和枢纽作用,在服务母校、校友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2022.08.13.上午

许征一行调研云南校友会筹备工作

8月13日上午,许征常务副校长一行来到位于昆明的复旦云南校友交流中心,调研云南校友会筹建工作,并与校友代表们亲切座谈。许征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定点帮扶大理州永平县,助力乡村振兴的情况。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罗美娟校友对校友会筹备情况做了汇报,校友们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生活情况,对校友会筹建与校友活动的开展提出思考和建议。驻泸水市大练地村的两位选调生校友邓晋和田姗灵得知母校老师来昆明后,特地驱车6小时前来与母校老师汇报基层锻炼的体会心得,感恩母校的培养与关心。许征对云南校友会的筹建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殷切希望筹备组继续将筹备工作落实到位,服务好云南校友,做好与母校、兄弟校友会的联络工作,积极参与到母校帮扶永平县的工作中。


部分金融、文化传媒、法律等领域校友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情况,特别是过往服务母校的工作。校友们感谢母校、母校校友会对北京校友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母校的发展给予高度关注和期许,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北京校友会的资源平台优势,开展具有特色的工作,服务母校、服务地方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做出“复旦人”应有的贡献。

许征与选调生校友邓晋(右)、田姗灵(左)

2022.08.13.下午

许征一行调研贵州校友会工作

8月13日下午,许征常务副校长一行来到贵阳,与贵州校友座谈交流。贵州校友会资深校友许明、章迪诚,会长王峻峰以及二十余名校友代表参加。王峻峰向许征一行汇报了贵州校友会的基本情况以及登记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在黔校友发展情况。


许征对贵州校友会注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校友会所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复旦在黔校友充满活力和激情,在服务学校、校友,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了贡献。她表示,希望贵州校友会充当好复旦与贵州交流的纽带,更好地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她期望贵州校友会继续为复旦学子赴黔就业、创业给予更多关注、关心和帮助,凝聚广大校友,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大潮中创造“复旦价值”。


息烽县教育局局长杨明仙、复旦乌江学校高中部校长肖立刚及初中部校长蔺中原受邀参会,就乌江复旦学校近期发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座谈会上,校友们感谢母校、母校校友会对贵州校友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将把准贵州校友会定位,开展具有特色的工作,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不负母校和在黔校友的期望。

图片

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名片,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在世界各地努力奋斗的复旦人是母校永远的牵挂。


组稿|复旦大学校友会

编辑|楚楚 柴雨馨


来源:公众号 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