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扬一行看望在闽校友

2022-08-21|学校新闻


8月20日,校党委书记焦扬一行赴福建省调研考察选调生及引进生工作期间,看望慰问了在闽校友。

图片
图片


在闽校友代表见面会之前,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会见了焦扬一行,双方围绕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一带一路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做了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福州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定锋,副市长孙晓岚及校地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图片


下午,在闽校友代表见面会在福建会堂举行,焦扬、尹冬梅、在闽校友代表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见面会。


图片


焦扬代表学校向各位在闽校友问好,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在八闽大地为促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造福福建人民作贡献,同时也大力弘扬复旦精神、传播复旦文化,解读了复旦大学在新时代的新定位、新目标,介绍了学校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以及医学教育深化改革等方面的情况。


焦扬表示,见到校友们、听到大家的故事,心里既欣慰又感动,大家的作为体现了复旦学子无论走到哪里,都把学校校训铭记在心,努力奉献社会、奉献人民,不忘母校、心系母校,致力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已经融入大家血脉。校友是母校最好的名片,母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祝福建校友会越办越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校友照片)


平安银行福州分行小企业风险官、福建校友会会长欧启信介绍福建校友光荣传统和校友会发展历程,并汇报了校友会基本情况及日常工作。原香港商报福建办事处主任、福建校友会副会长叶子,辉瑞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医学讲师、福建校友会副会长林峰,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武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福建校友会副会长、福建上医校友会会长张惠灏,香港诚豪集团财务经理、福建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军妹,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团委书记、福建校友会副会长陈莲,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医务部执行主任、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宋剑平,麦斯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创始人、福建省政协委员李妍菲,福州交通集团引进人才蔡建政,福建海峡银行引进人才王怿丹,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引进人才刘培乐,全人国际教育联合创始人许茜,国家开发银行福建分行引进生黄亚琼等校友围绕在母校学习期间的记忆与收获、扎根八闽工作以来取得进步与成就、福建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等展开交流,大家期待母校与福建省进一步提升合作能级,深化资源共享机制,并提出愿在省校合作中发挥作用,共同为福建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母校建设“第一个复旦”贡献力量。


图片


1949年,164位校友作为南下服务团成员,随解放军南下来到福建。他们分布在全省各地,为福建的革命事业与建设事业做出卓越贡献。1985年3月17日,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在福州正式成立。1992年,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和在闽20余个省外高校校友会联合,成立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校友会联合会在省民政厅办理了登记备案手续,成为注册法人单位。2003年,经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理事会与上医福建校友会理事会分别研究同意,两校友会联合组成新的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闽校友超过5000人,福建校友会立足省会福州,联络全省校友。校友会在第六届理事会的领导下,近年表现突出,在母校举办的校友组织评优中获评“优秀校友会”。今年上海疫情期间,有校友在新生群里看到学生因封控管理而焦虑不安,千方百计购买大量水果,克服种种困难运到学校,给师生送来温暖,助力母校抗疫斗争。


来源:公众号 复旦大学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