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校友宋文英获意骑士勋章

2022-08-30|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近期,意大利驻华南总领事白露茜代表意大利政府,授予广州通骏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文英意大利共和国之星骑士勋章

”意大利共和国之星”骑士勋章,是意大利共和国的最高荣誉勋章之一,由意大利外交部提名,经“意大利之星”委员会商议遴选,由意大利总统亲自审定签发。骑士勋章颁发给为推动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做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士和海外意大利人,以表彰他们在促进意大利与其他国家友好关系方面所发挥的突出作用。


校友名片

图片

宋文英

复旦经院1987级本科校友

广州通骏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欧盟绿色产业联盟联席主席

中国国际商会(广州)副会长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特聘导师

白露茜说,宋文英多年来致力于巩固意大利和中国在绿色经济领域的关系,为双边经济合作带来发展机遇。尤其在2019年,中方与国际各类机械工业协会联合会开展合作,促进了中意在先进技术领域的交流,为两国企业的发展和创新项目的应用创造机会。

中国企业着力促进中欧绿色技术与商业合作。作为欧洲绿色产业联盟主席,宋文英促成意大利工业产业联盟ANIMA、意大利创新技术联盟SMACT等机构与中国企业和机构建立商业和产学研合作;引进九所意大利大学和研究机构与中方的合作项目落地广州,开展环保领域的科研创新和技术合作。

图片
图片

危废焚烧及填埋技术、土壤修复技术、可替代燃料回收利用技术及废弃物综合利用……国外技术和经验在中国纷纷应用与发展。宋文英说,她希望积极推动通骏集团的绿色产业投资和国际合作,促进欧洲绿色产业联盟与中国公司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全球绿色环保和商业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宋文英认为,意大利的许多能源和环境保护技术和经验在欧洲乃至全世界领先,对在中国的绿色低碳发展有重要的意义。中国和意大利企业在绿色能源和环保领域将是最佳的合作伙伴。

意大利企业代表说,意大利在能源和环保领域高度重视研发,且得到政府大力支持,是中国在该领域的最佳合作伙伴。对意大利企业而言,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能够为双边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转载自新华社专题报道

“中国企业家获意骑士勋章折射中欧经济合作前景光明”


来源:公众号 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