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微·行远讲座:内心深处的古典乐

2020-12-30|活动预告

瞰见云课堂之“悦·见”系列


27日直播:复旦MBA“知微·行远”讲座


听得见的风景——内心深处的古典乐


主讲:上海音乐学院副研究员、上海音乐学院图书馆馆长助理韩斌



回望这一年,或许你有太多想说的,那让我们先从一切世俗的烦恼中走出来,用乐谱上的一个休止符,为这一年画下一个句点。让我们相聚知微·行远论坛,在美妙的古典音乐中共同开启新的一年吧!


韩斌老师的研究方向为音乐文献学、歌剧、合唱学,先后出版《西方合唱音乐纵览》《最后的浪漫主义者》《音乐学新论:音乐学的学科领域与研究规范》等。他在上海大剧院、东方艺术中心、上海交响乐爱好者协会、上海歌剧院等担任讲师,今年在上海大剧院的艺术课堂“爱乐之城”系列讲座场场爆满,以幽默的风格,专业的见解,受到观众的喜爱和好评。


在12月27日下午的讲座中,韩斌老师将从音乐的源起谈起,分析古典音乐的三大类别“声乐”、“器乐”与“音乐戏剧”,系统地介绍古典音乐的领略和聆赏方式。此外,讲座将结合现场导赏音乐选段,让我们身临其境,领略最感动人心的古典乐


本次讲座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因疫情防控需要,现场仅向有入校权限的同学(识别海报二维码报名欢迎广大校友和同学在线收看。


最新文章